> 2013年全国两会 > 2013年全国两会直播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王峰:体改委设想没实现因为三个“拿不准”

2013年03月11日11:15
来源:新华网

  3月11日(星期一)上午10时,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王峰副主任就“《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有关内容和考虑”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和国际在线记者:第一,在这次的方案中没有看到此前民间热议的大文化部、大能源部以及国家体改委设想的体现,请问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第二,关于国家发改委的职责权限也有意见认为需要进一步地改革,请问下一步是否会有所推进?谢谢。

  第三,提到体改委。有三个拿不准,我注意到最近大家非常关心体改委的问题,实体机构,各种意见都有。第一条,从经济体制改革来讲,现在和改革初期不一样了,我们已经建立了比较完善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接下来的事,就是在这个体制的基础上如何进一步的深化和完善。这和当初由一个部门来集中思考这个领域如何设计、如何推进,要有一个路线图的情况不一样了。应该说这个体制已经建立起来了,深化改革的问题,需要各个部门结合发展中的问题去加以研究、加以解决。所以在这一轮改革当中,我们叫发展出题目、改革作文章,这部分的职能现在放在发改委。现在和当初改革的阶段不一样了,要不要再搞一个实体机构,拿不准。 第二条,现在的改革不仅仅是经济领域,我们是全方位的改革,全面深化改革。十八大提出的"五位一体"的战略部署,政治的、经济的、社会的、文化的、生态的,这五大领域当中都面临着改革任务。在范围如此广泛、改革任务如此繁重的情况下,要搞一个这样的机构,把所有的改革内容都统筹起来,干得了干不了,没把握,改革的范围太宽了。 第三条,这几年在各个领域的改革,我们在有序的推进,成立了诸多专门负责改革的高层协调机制。比如医改、教育改革、科技改革、文化体制改革等等,我们采取这种办法,用一种高层次的议事协调机构,相关部门参加进来,共同研究这个领域的改革,效果怎么样呢?不言而喻,大家都会得到一个结论,效果还是不错的,在某些领域当中,我们的改革成效是非常明显的。文化体制,包括现在进行的医改,老百姓已经切切实实的感受到了改革所取得的成果。在这种情况下,现在的体系不用,重新再搞一个机构来推进方方面面的改革,行吗?拿不准。三个拿不准使得我们在这个问题上很为难,怎么办?看一看。总要给我们时间再慎重地去研究、去思考,在这个问题上就大家的意见共同地去研究、去论证,留待下一步再考虑这个问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