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加拿大中国留学生林俊案将预审 预计持续四周

2013年03月11日1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加拿大中国留学生林俊被杀案将预审 预计持续四周]
  中新网3月11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去年震惊世人的中国留学生林俊被肢解案,下周将在加拿大蒙特利尔进行初级聆讯。疑凶马尼奥塔透过律师提出了一个鲜有出现的申请:要求提讯期间禁止公众听审,这也引发了律师和媒体的质疑。

  加拿大法院将从当地时间星期一开始对被指控在蒙特利尔杀害中国留学生林俊的嫌疑人马尼奥塔进行预审,马尼奥塔的律师已经向法院提出请求,要求禁止公众参与对马尼奥塔的审理。

  马尼奥塔被控杀害林俊,将林俊分尸,并把尸块寄给联邦保守党在首都渥太华的办公室、自由党办公室和两个温哥华的学校。预审马尼奥塔的目的是通过呈交相关证据确定是否对马尼奥塔进行正式的审理。据报道,预审时间原定为两个星期,检方原计划传唤15名证人,但因为辨方律师拒绝加快传唤证人等法庭相关程序的进程,因此现在预计对马尼奥塔的预审将持续四个星期的时间。

  马尼奥塔一案不仅是加拿大媒体的焦点,而且也引起了各国媒体的关注,这首先是因为案件的性质,同时也因为马尼奥塔最后是在德国柏林一家互联网咖啡馆落网的,追捕马尼奥塔是一件哄动一时的国际事件,因此对马尼奥塔的预审还没有开始就已经有众多媒体开始抢占法庭的媒体席位了,对此案一个35分钟程序性听审就已经有20多名记者摄影师和摄像报名。

  但马尼奥塔的律师勒克莱尔上个星期却异乎寻常向法庭提出请求,要求禁止公众参加对被告的预审,参加预审的只能是法官、律师和法庭工作人员。其理由是马尼奥塔的个人健康问题和医疗史,并称这么做更有利于司法公正。

  在加拿大,有不少媒体都引用法律界人士的观点,认为马尼奥塔这一请求有违加拿大司法系统对于审理过程公开透明的原则。比如,有的专家认为,如果被告一有请求法院就关门进行审理,这只能说这个案件在什么地方出了问题,因为审理过程公开透明这一原则被认为是不可或缺的,这是为了保证公正看到正义得到伸张,也是为了保证公众对司法过程的监督。还有法律专家认为,在预审期间相关证据不像公众公开是一种常规的做法,而且相关证据的细节只有在取消审理或审理结束后才能向公众公开,但将媒体和旁观者完全赶出法庭的做法确实前所未闻的。有的媒体认为,要求将公众和媒体赶出预审法庭是一种出乎寻常的行为,因此同意这一请求也必须要有出乎寻常的理由。

  加拿大媒体普遍的态度是法官必须对辩护律师这一要求进行严格审查,审慎做出最后的决定。在星期一对马尼奥塔的预审开始之前,法院将首先就马尼奥塔律师的这一请求进行辩论,并做出决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