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二次见面登记三次见面就离婚 男子索还彩礼遭拒

2013年03月11日14:16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叶青 兰钰烨 何书俊
原标题 [二次见面登记三次见面就离婚 男子索彩礼费遭拒]

  50多岁的孟某是台湾省人,他通过婚介所在柳州认识了25岁的韦某,两人在第二次见面相处几天后便登记结婚,但在第三次见面后,即闹起了离婚。最终,因无法提供有效证据,法院判决二人离婚的同时,驳回孟提出索还3.7万元彩礼费的请求。

  父亲催婚

  二次见面便登记

  孟某曾有过一次短暂的婚姻,但没有留下一儿半女,眼看年过半百,家中的父亲也期盼着早日抱上孙子。2009年,他通过柳州的一家婚介所认识了韦某,第一次见面时,孟某对韦某印象不是很好,于是遗憾地回了台湾。

  2010年,孟某与父亲第二次来到柳州,婚介所依然推荐了韦某。孟某的父亲觉得韦某很年轻,还算满意,劝说孟不要再挑。于是,两人在见面五天之后,到民政局登记结婚了。

  频频要钱

  第三次见为离婚

  2012年12月,孟某向法院起诉离婚,这是他与韦某的第三次见面。原来,二人登记结婚后,在柳州邀请韦某的亲戚朋友吃了顿饭,之后孟某便独自一人回了台湾。孟某计划,如果韦某愿意去台湾生活,他们可以在台湾举行婚礼。然而婚后,他觉得韦某对他冷淡了许多,每次都是他主动打电话联系。韦某仅回过一次电话,唯一的话题就是要钱。

  韦某总称自己没钱,要求孟某从台湾汇钱,这样的行为让孟难以接受。于是,孟某第三次来到柳州,着手办理离婚事宜。孟希望法院能判决离婚,并要求对方返还3.7万元彩礼,以及结婚时他赠送的金银首饰。

  证据不足

  索要彩礼费遭拒

  日前,柳州市柳北区法院对这起离婚案件进行审理。法庭上,双方就婚姻是否存续和彩礼的问题展开了辩论。

  孟某认为,两人婚前并不熟悉,总共见面时间不超过半个月,双方没有感情基础,而韦某结婚的目的是为了获得金钱利益,动机有违公序良俗,同时婚后不履行与原告共同生活的义务。另一方面,自己是大学学历而韦某是小学学历,双方文化程度和生活环境导致生活理念完全不同,这种差异性无法调和,要求离婚。

  针对彩礼费,孟某出示了收据和转账凭证,他认为,按照当地的生活习惯,双方年龄差距20多岁,足可以推断,韦某及其家属不可能在未获得彩礼的情况下同意这桩婚姻,且两人没有共同生活,因此请求法院判决对方返还彩礼费。

  法庭上,韦某并未出庭。她的代理律师认为,孟出示的收据和转账凭证中的钱款不是彩礼费,而是女方问男方索要的生活费,汇款单上写的也是“家用”。韦某之所以没有去台湾与孟某生活,完全是孟某的责任;学历问题是婚前知晓的,不能成为离婚的理由,因此不同意离婚。孟某所谓赠送了黄金首饰没有出示凭据,以风俗为由来作为韦收到彩礼,没有事实和法律依据,请求法院驳回。

  法官审理后认为,孟某和韦某婚前虽系自由恋爱成婚,但婚前没有感情基础,婚后一个在台湾省,一个在大陆,互相又很少联络沟通,孟曾多次给韦打电话联络夫妻感情,希望夫妻能够一起生活,但是韦仅要求给其寄钱,双方矛盾不断加深,此后双方长时间不联系,没有建立起夫妻感情,判决两人离婚。孟某出示的两张分别为1500美元和300美元的汇款单,注明钱的用途为“家用”,与彩礼的说法自相矛盾,于是法院驳回返还彩礼的请求。(通讯员 叶青 兰钰烨 记者 何书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