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六小龄童:没看过西游降魔篇 创作应尊重原著

原标题 [“孙悟空”]

  来源:长春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山东卫视自制大剧《新燕子李三》即将于本月下旬拍竣,陈龙、李彩桦、六小龄童、何家劲等明星主创近日聚首。在接受记者采访中,在剧中饰演“燕子门宗师”的六小龄童呼吁别诋毁龚琳娜人格。

  六小龄童点评西游产品

  告别经典的徒弟形象孙悟空,六小龄童转而在《新燕子李三》中饰演民国一代功夫宗师燕子门掌门李显。剧中,李显的父亲是落地秀才,带他闯关东来到东北,为求生计让李显拜老一辈燕子门掌门为师。李显一生恪守传统,逐步练成武功修为俱佳的一代宗师。

  谈起做徒弟和做师傅的改变,六小龄童表示“感觉完全不一样”,“在《西游记》里我演徒弟,这次过了把瘾演了一次师父,当然这也要感谢《西游记》让我感受到徒弟对师傅的情感。”相隔多年,六小龄童虽已鬓带白丝,却仍然三句不离“西游经”,足见他对《西游记》的热爱,而外界也常喜欢请这位招牌美猴王来点评孙悟空衍生品。当请他评价龚琳娜的《金箍棒》时,六小龄童表示,不认同网上攻击龚琳娜人格的现象,“《金箍棒》中融入戏曲,师徒四人出现在乐队伴奏中等,这些元素都非常创新,是表演的亮点所在。”六小龄童还直言为龚琳娜辩护:“在她未来创作的道路上我们应该给予支持,哪怕建议也好,意见也罢,但是千万不要有人格上的诋毁。”

  虽然支持多种形式的西游文化演绎,但对最近另一部大热的美猴王衍生品《西游降魔篇》,六小龄童则不愿置评。他称没看过《西游降魔篇》和《大话西游》,但知道《大话西游》的大概故事。对于周星驰的改编,他也不愿直接回应,只强调西游相关作品的创作要尊重原著精神,弘扬西游故事中积极向上、迎难而上的态度,而非恶搞。他还语带暗示地提到,每次有孩子问他“孙悟空到底有几个女朋友”时,他心里都十分难受。

  “孙悟空”跑酷展轻功

  据了解,六小龄童在《新燕子李三》中饰演的李显是李三的师弟,“燕子李三”被官府斩杀后,李显隐退江湖,将绝世轻功传与徒弟李云飞、李云馨、李云龙。10年后李显师徒回到济南,与日本武士对决,名声大振。百姓称,燕子李三回来了。抗战时期,膨胀的私欲使李云龙成为走狗、李云馨开武馆传授武艺、李云飞体会到凭借武林气节不能真正救国,毅然加入抗战。李彩桦在剧中饰演李显之女李云馨。李显本不想让她学艺,但她后来修炼成燕子门中柔术第一的女侠盗。爱耍小脾气、爱钻牛角尖、敢爱敢恨,却没有很高的觉悟,李云馨认为只要顺着心做正确的事情便可。哪怕李云飞不爱她,自己也执着地爱下去。剧中她暗恋陈龙饰演的李云飞,又被刘峰超饰演的李云龙强烈追求。

  《新燕子李三》不但启用1997年版《燕子李三》导演王新民,而且还沿用原版故事和人物设置,是老故事新叙述,老环境新设计,讲述了燕子门师徒、师兄弟间的恩怨情仇,展现不同信仰和追求的燕子门三徒弟的人生轨迹和成长历程。新剧结合了很多史实:比如当年日军臭名昭著的新华院、泺源会馆;再比如,剧中首次展示山东军民击毙恶贯满盈的色魔日军中将沼田德重的经过,号称“史上最正宗重拍剧”。

  此外,《新燕子李三》还将颠覆此前中国功夫片,六小龄童也会在剧中用跑酷展示轻功,从人体生理科学角度阐释轻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