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锦州世园会:400天建设一座国际园林精品

2013年03月11日14:3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锦州世园会:400天建设一座国际园林精品]
  新华网沈阳3月11日电(记者 张非非 王莹 孙仁斌)即将于5月10日开幕的2013中国锦州世界园林博览会,距离正式开园还有50天。截至目前,园区景观树木已经栽植完成,成活率超过95%。

  记者日前走进锦州世博园,近距离了解园区建设者们为举办“海上世园会”付出的艰辛和努力,探寻400天建设一座国际园林精品的历程。

  锦州世园会是目前世界上第一个“海上世园会”。锦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罗冠华介绍,世博园总占地面积7平方公里,其中陆地面积3.3平方公里,水域面积3.7平方公里,全部是在过去闲置的盐碱滩地和废弃的养虾池上,通过人工填石、填土改造而成。

  盐碱滩涂盐度大,植物成活率很低。为此,园区景观绿化工作部部长刘玉兰和同事们多次赴天津滨海新区、河北曹妃甸等地学习取经,经过一年多的努力,终于成功在“海上”种植出花草树木。

  刘玉兰介绍,截至目前园区13万株景观树木已经栽植完成,成活率超过95%。栽植各类球根类花卉近400万株,200万平方米的园区草坪铺装也已告捷,园区内最大的亮点5万平方米的海湾花田,5月即将“海上花开”,绽放满园郁金香。

  在园区中,记者随处可见紧张忙碌的建设者身影,他们有的忙着场馆建设,有的在铺设路面,有的在养护树木,有的在种植花草。目前,园内5类、40项基础设施工程已全部完工。

  全程参与了园区建设的李军说,2011年7月他刚来到世园会所在地锦州龙栖湾新区时,这里一片荒凉。“连厕所都没有,最初从各单位抽调干部、招募工人,只能招男同志。”

  李军说,冬天海风很大,在百花塔上施工几分钟手就冻得失去知觉,只好每干十多分钟就下来在电暖气旁暖暖手,然后爬上塔顶继续工作。为了赶工期,今年除夕和春节,他们都是在工地上度过的。

  世园会的建设也牵动着普通市民的心。据了解,许多市民自发来到园区,给建筑工人送水送饭;中小学生来帮忙拣白色垃圾;锦州9岁女孩冯靖涵和父亲利用假期自费走遍全国30座大型城市,宣传世园会……

  世园会志愿者培训活动从3月5日开始启动,锦州全市遴选出1万名大学生志愿者开展从礼仪服务到紧急救助、景点介绍等内容的全方位培训。

  辽宁工学院大三学生辛宇翔说:“在锦州读书三年,这里是我的第二故乡,世园会要在家门口开,能做志愿者,是一种荣耀。”

  世界园林博览会将于2013年5月至10月在锦州举办,是1999年昆明世园会、2006年沈阳世园会和2011年西安世园会之后在中国内地举办的又一次世界级园林盛会。

  作者:张非非 王莹 孙仁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