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婴误吞4厘米长水泥钉 进行手术成功取出(图)

2013年03月11日2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男婴误吞4厘米长水泥钉 手术并成功取出(图)]
出生仅11个月的男婴误吞下4厘米长水泥钉,经广东肇庆市第一人民医院紧急会诊手术并成功取出,到记者11日发稿时止,该男婴已逐渐恢复健康。图为从男婴体内取出钉子。 蔡丽洁 摄
  出生仅11个月的男婴误吞下4厘米长水泥钉,经广东肇庆市第一人民医院紧急会诊手术并成功取出,到记者11日发稿时止,该男婴已逐渐恢复健康。图为从男婴体内取出钉子。 蔡丽洁 摄

  中新网肇庆3月11日电(黄耀辉 蔡丽洁)出生仅11个月的男婴误吞下4厘米长水泥钉,经广东肇庆市第一人民医院紧急会诊手术并成功取出。到记者11日发稿时止,该男婴已逐渐恢复健康。

  事发7日傍晚5时许,事主吴某在在家做晚饭,其丈夫在房间钉几口钉想挂些杂物,在清理杂物时两人发现少了一颗钉子,但没有想到是自己11个月大的孩子误吞吃下去了。

  8日下午,11个月男婴经常无故啼哭,小吴这才赶紧抱着孩子就到肇庆市第一人民医院检查。当日下午4时,经该医院普外科、放射科、儿科的专家为婴儿会诊后,最后经X光透视表明,该片子上显示有近4厘米长钉子在婴儿子的降结肠位置,几乎是横放着。随即该院为婴儿进行急诊手术,并成功将该钉子从婴儿的肛门处取出。

  据该院专家提醒,家长发现小孩在异物吞下后,当时未发现呛咳、呼吸困难、口唇青紫等窒息缺氧表现,应尽快带孩子去医院就诊。

  专家解释,异物进入消化道以后,最为危险的有两类:一是吞入了尖锐的、带尖带钩的异物,随时可能钩住或穿透消化道,甚至会戳伤血管,造成严重的消化道损伤;二是具有腐蚀性的物件,其本身的化学属性,在人体内会造成黏膜损伤。(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