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全国两会 > 2013年全国两会语录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百姓看好国务院机构改革 担心火车票涨价

2013年03月11日21:0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国务院机构改革,百姓很看好]
  新华网北京3月11日电 

  国务院机构改革,百姓很看好

  【博文】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谜底揭晓。撤并、整合、精简很让大家兴奋,但更重要的是政府与市场、社会关系的改进。改革要完善政府权力运用,该管的管好,不该管的放手;改革更要激发市场和社会活力。小政府强市场大社会,权力规规矩矩,活力激情四射,我们共同盼望和努力着。

  【跟帖】@星星星之光:对国务院机构改革充满信心,希望我们国家越来越好!

  【跟帖】@还是希尧:希望国家越来越好。改革不求一步到位,但愿不负众望!

  【跟帖】@包月阳:政府应到位而不越位,凡是市场能解决的,政府不要干预。

  【跟帖】@孤帆djf:拭目以待,看看能否管好住房、教育、卫生、环境等基本民生。

  封堵垃圾短信,运营商可以有作为

  【博文】广东团全国人大代表陈伟才10日在参加审议两高报告时说,封堵群发垃圾短信和虚假号码电话在技术上是可行的。一些地方手机电话用户每月交纳来电显示费用,若运营商在来电显示中提供不真实号码导致电信诈骗犯罪行为得逞,应追究其连带责任。

  【跟帖】@流淌的红酒:在餐厅里滑倒,餐厅也是要负责任的,为什么电话诈骗,运营商能完全脱得了干系呢?技术层面即可解决。

  【跟帖】@严凤英之子:运营商只赚钱不担责,世间哪有这样的道理?

  【跟帖】@光年:赞成此观点,运营商要为电信诈骗负责!

  农村小孩上学路,走得太艰难了

  【博文】贵州农民代表梁文同说:“每次下雨的时候,看到农村六七岁的孩子背着书包,撑着伞,在十几公里的烂泥路上一步一滑的,鞋子陷到泥里拔都拔不起来,就特别难受。”他说,也正因为艰难的上学路,很多偏远山区的孩子都不愿去上学。

  【跟帖】@三亚胖胖2900:人都能送上月球,这点小事都办不好吗?呼吁加强农村民生和交通投入。

  【跟帖】@胡萝卜伊德:农村教育改革的希望和出路在远程网络教育和建立完善地方督学机制。

  【跟帖】@tiankong飘雪:有些学校撤了,苦了许多孩子。

  【跟帖】@雷华_解惑求真:并校后老师少走路,学生却多走路。

  农民工,啥时候能摆脱尴尬处境?

  【博文】来自一线的全国人大代表、厦门三度足浴有限公司职工刘丽说,2.6亿农民工可以用三句话概括:农民的身份,干工人的活,过流浪者的生活。这种无固定收入、无固定住所的日子真的非常不容易。

  【跟帖】@鬼臉笑匠:请尊重农民工,城市发展离不开这些城市的建设者。

  【跟帖】@山东台小超:请大家理解、关爱、帮助他们,他们真的实实在在为这个社会努力工作和贡献。

  【跟帖】@长沙满哥我最帅:工人就是工人,非要加农民两个字,这就是歧视。其实我们祖宗三代以上基本都是农民。关心他们不是简单地做几件事,而是要从社会公平制度层面来关注所有的弱势群体。

  铁路政企分开,票价涨不涨?

  【博文】铁道部就要撤销了,不少人拍手称快。但是,铁路总公司这样又一个世界500强的诞生对铁路市场化改革意义何在?火车票即将涨价谣言因何而起?值得思考的问题很多。大部制改革、政企分开是大势所趋,但真要改革到位路还很长。改革是为发展,为百姓。别让百姓承担太多改革成本。

  【跟帖】@心阅橙福:看看汽车票涨价的速度吧,有种不好的预感。

  【跟帖】@博哥微尘:人们只想着赶路,却忘记为何出发。总在高喊改革,却不记得改革是为了让人民生活得更好!

  【跟帖】@北纬35度晴空:说得好,解散铁道部不是目的!

  中小学教师都可评正高,基层教师有奔头

  【博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王晓初代表11日说,今年年底前,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试点将在除西藏外的所有省区市推行。按照试点改革方案,中小学教师都可评正高职称,职称评价将弱化论文等指标,强化教书育人的实绩,同时民办学校也可平等参与。

  【跟帖】@雨露的心语:有希望了,很不错的决策!

  【跟帖】@石文昌A1: 弱化论文指标,强化教书育人实绩。

  【跟帖】@沪城学士: 现实中,有职称的越来越多,称职的却越来越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