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入春至今河北发生森林火灾14起 进入高火险期

2013年03月11日2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入春至今河北发生森林火灾14起 进入高火险期]
  中新网石家庄3月11日电(黄芳 姚伟强)随着春季气温回升,北方大风天气增多,河北进入森林火灾高发期,仅入春以来,该省共发生森林火灾14起。河北省林业厅11日紧急开会部署,要求各地在高火险期及时发布封山公告,严禁火种进山入林,并对因迟报、瞒报火情,影响火灾扑救,造成火灾蔓延的相关人员追究责任。

  据河北省林业厅副厅长王忠介绍,随着气温的骤然回升,入春至今,河北省共发生森林火灾14起,仅保定市就发生5起,森林防火形势异常严峻。分析引起火灾的原因,除气温急剧回升、林区内可燃物载量增大、林区人员活动增多等客观原因外,还包括有些地方森林防火形势认识不足、宣传工作不深入、火源管理不严格等主观原因。

  为应对严峻的森林防火形势,王忠表示,各地要采取超常规的办法,确保不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

  当天会议要求,在高火险期,河北各地政府要及时发布封山公告,严禁一切野外用火,严禁火种进山入林。各地继续强化增护林员、增检查站、增巡逻队等措施,加大对首都周边、重点林区、森林旅游区、火灾多发区等重要部位的巡查密度和管控力度。

  此外,各级防火办与当地气象部门合作,遇有高火险天气及时发布预报预警,提前采取应对措施;各地必须加强森林消防专业队伍建设,提高扑火战斗力。

  会议提到,各级防火办必须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认真执行卫星热点核查“零报告”和“有火必报”制度,对因迟报、瞒报火情,影响火灾扑救,造成火灾蔓延的,将依照《河北省森林防火规定》和《河北省森林防火工作责任追究暂行办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会议指出,各地要始终把安全放在扑火工作的首位,扑救过程中,指挥员要准确掌握参战扑火力量、附近村庄群众等情况,分析预测影响扑火安全的各种不利因素,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事故,坚决杜绝群死群伤事件发生。

  据介绍,日前河北省林业厅已派出8个防火督导组,分赴各地进行检查督导,重点检查春防措施落实情况,排查火灾隐患,发现问题并及时督促整改。

  河北省境内森林草原面积广袤,截至2010年底,该省林地面积共计7400万亩,覆盖率达26%,承德木兰围场、张家口坝上草原均是享誉海内外的旅游胜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