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美军演如期进行 朝鲜称进入全面战争准备阶段

2013年03月12日01:23
来源:现代金报
原标题 [韩美“决断” 朝鲜“掐线”]
朝鲜金日成军事综合大学的士兵举行军演
朝鲜金日成军事综合大学的士兵举行军演
韩国K-9自行榴弹炮进入演习集结区域 资料图片
韩国K-9自行榴弹炮进入演习集结区域 资料图片

  韩国和美国11日正式启动代号“关键决断”的联合军演。韩国统一部同日证实,朝鲜掐断双方热线电话。不过,韩国统一部说,朝方当前仍然保留一条双方之间的军事通信线路,处理开城工业区内韩国公民的进出。

  朝鲜《劳动新闻》说,“朝鲜已经进入最后全面战争准备阶段,正在等待下达最终攻击命令”。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决断”

  美在韩驻军大约2.85万人

  韩美双方本月举行两次军事演习。“秃鹫”联合野外机动演习1日开始,至4月30日,20余万名韩军和1万余名美军参与;“关键决断”11日开始,21日结束,1万余名韩军、3500余名美军以及驻韩联合国军司令部成员国派兵参与。

  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F-22型隐形战斗机、B-52型远程战略轰炸机和美国海军两艘驱逐舰“拉森号”和“菲茨杰拉德号”参与“关键决断”演习。

  这次演习由韩国联合参谋本部主导,旨在为韩国2015年底从美国接手战时作战指挥权做准备。美国当前在韩国驻军大约2.85万人。

  朝鲜上月12日开展第三次地下核试验,韩美两国随后举行这轮军事演习。朝方认定“秃鹫”和“关键决断”军演旨在演习对朝先发制人打击,而韩美坚称,演习出于“防御”目的。

  掐线 朝方仍保留一条军事通信线路

  韩国统一部11日说,朝方看起来已经切断双方应对紧急状况依赖的热线,韩方当地时间上午9时前与朝方的通话尝试没有成功。

  按照韩联社的说法,这是朝方第三次单方面切断双方热线,朝方曾于2008年和2010年两次切断热线,这一渠道在双方关系改善后获得恢复。

  朝鲜政府上周警告,从11日起,《朝鲜停战协定》将“完全无效”,威胁切断热线并撤出设在板门店的军事联络处。

  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分管与韩方沟通事务,这一机构同时警告,朝韩两国先前签署的所有互不侵犯协议11日都将失效。不过,韩国统一部说,朝方当前仍然保留一条双方之间的军事通信线路,处理开城工业区内韩国公民的进出。

  开城工业园区是朝韩首脑2000年签署“6·15共同宣言”后落实的经济合作项目,也是近几年南北关系恶化后硕果仅存的合作项目,2003年6月开始建设,2004年底投入生产,现有123家韩方企业。

  动向 朝方准备本周大规模军演示威

  韩方预计,朝方可能正准备本周在东部江原道境内大规模军演,向韩美联合军演示威。韩国国防部认定,朝方三军演习是核试验和成功发射远程火箭的后续动作。

  韩联社援引不愿公开姓名的韩国军方人士的说法,朝方预计本周即将开始演习,内容可能包括发射短程导弹,或发动其他“军事挑衅”。“如果发生(朝方)挑衅,(韩方)将以十倍力量还击。”这名军方官员说。

  对于朝鲜动向,韩国军方说,将加大监测力度,随时留意朝方动向。韩联社说,朝方在东部和西部海岸已经设立“禁飞区”和“禁航区”,似乎“佐证”发射短程导弹的意图。

  韩国军方官员说,朝方西部海防岛屿上的炮兵基地加强演练,韩方可以观测到朝方的火炮;韩方已经处于高度戒备,留意任何可能出现的“挑衅”。

  “韩美部队已经加强监测,做好准备,应对朝方在‘关键决断’演习期间和之后可能发起的挑衅。”韩国联合参谋本部一名高级官员说。

  反应 朝鲜称进入全面战争准备阶段

  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11日撰文说,最后“摊牌”时刻即将到来,“在朝鲜劳动党指导下,强大军队将瞄准美国,摧毁‘邪恶帝国’,迎来国家统一的历史性开端”。

  这家朝鲜官方报纸说,朝鲜强大的战略导弹和火箭炮已经处于战备状态,全民皆兵,紧急动员全国各个部门,坚守岗位。这家媒体同时用9个版面,刊登多幅朝鲜战斗机、军舰和装甲车照片,头版刊登歌颂领袖金正恩的歌曲歌词。

  《劳动新闻》先前说,“前线军队,包括陆海空三军、防空部队和战略火箭部队,已经进入最后全面战争准备阶段,正在等待下达最终攻击命令”。

  朝鲜政府多次宣称,拥有核打击能力重创敌人。“美韩两国的傀儡政权眨眼之间就会变成火海”,朝鲜官方媒体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