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朝鲜第三次核试验 > 朝鲜核试验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国总统朴槿惠:不放弃推进半岛信任进程(图)

2013年03月12日03:59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朴槿惠:不放弃推进半岛信任进程]
3月11日,韩国坡州,韩国K-9自行火炮参加韩美“关键决断”联合军演。F-22型隐形战斗机、B-52型远程战略轰炸机和美国海军两艘驱逐舰“拉森号”和“菲茨杰拉德号”参与军演。
  3月11日,韩国坡州,韩国K-9自行火炮参加韩美“关键决断”联合军演。F-22型隐形战斗机、B-52型远程战略轰炸机和美国海军两艘驱逐舰“拉森号”和“菲茨杰拉德号”参与军演。
3月11日,韩国首尔,朴槿惠总统举行首次国务会议。
3月11日,韩国首尔,朴槿惠总统举行首次国务会议。

  韩国总统朴槿惠11日在青瓦台主持召开首次国务会议时表示,政府虽应强力应对朝鲜的挑衅,但依旧不能放弃推进韩半岛信任进程。

  强调保护延坪岛居民

  朴槿惠指出,朝鲜近日接连发出战争威胁信号,“我国正处于危机之中,但是堪称国家安全最高‘掌门人’的国家安保室室长和国防长官职位目前仍然空缺,国家情报院陷入麻痹状态,这实在令人担忧”。朴槿惠提出应特别注意保护延坪岛居民和滞留在开城工业园区的韩方人士的人身安全。

  朴槿惠称,联合国安理会上周通过了新的对朝制裁决议,但朝鲜反而加大了挑衅动作。为敦促朝鲜尽快弃核并回归正道,最关键的是要加强国际间的合作。为此,韩国外交部应利用各种外交渠道充分发挥作用。

  向13长官颁委任状

  朴槿惠强调说,所谓“政治”应当以国民利益为重,但“我国许多既得利益者却丢弃了这一信念,为了个人私利纠缠不清”。朴槿惠呼吁朝野国会议员适当减少意见分歧,尽早通过《政府组织法》修订案。

  朴槿惠在会议中还强调了切实履行社会福利政策的重要性。朴槿惠同时提到在全球经济危机的大背景下,韩国经济副总理一职依旧空缺的问题,并为此向国民表示歉意。

  新上任的13名长官和企划财政部、国防部副部长等有关人士出席了此次会议。当日上午,朴槿惠总统向13位长官授予了委任状。(钟合)

  动向

  朝可能准备军演 应对韩美军演

  韩国和美国11日正式启动代号“关键决断”的联合军演。

  韩美双方本月举行两次军事演习。“秃鹫”联合野外机动演习1日开始,至4月30日,20余万名韩军和1万余名美军参与;“关键决断”11日开始,21日结束,1万余名韩军、3500余名美军以及驻韩联合国军司令部成员国派兵参与。

  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F-22型隐形战斗机、B-52型远程战略轰炸机和美国海军两艘驱逐舰“拉森号”和“菲茨杰拉德号”参与“关键决断”演习。

  这次演习由韩国联合参谋本部主导,旨在为韩国2015年底从美国接手战时作战指挥权做准备。美国当前在韩国驻军大约2.85万人。

  韩方预计,朝方可能正准备本周在东部江原道境内大规模军演,向韩美联合军演示威。韩国国防部认定,朝方三军演习是核试验和成功发射远程火箭的后续动作。

  对于朝鲜动向,韩国军方说,将加大监测力度,随时留意朝方动向。韩联社说,朝方在东部和西部海岸已经设立“禁飞区”和“禁航区”,似乎“佐证”发射短程导弹的意图。 田野(新华社专稿)

  朝鲜切断朝韩热线电话

  据新华社电 据韩联社11日报道,朝鲜按照此前宣称,如期切断了板门店的朝韩热线电话。

  韩国统一部相关负责人11日说,当天上午9时韩国联络官给朝鲜方面拨打电话,但朝鲜方面一直无回应。

  报道称,韩国和朝鲜联络官除公休日和休假日以外,每天上午9时许会拨打一次电话表示工作开始,每天下午4时许工作结束时也会再拨打一次电话。

  韩方板门店办公室内设有两条电话线路,韩朝双方通过此线路在日常工作开始和结束时进行通话,有重要事件发生时,双方可通过这一电话线路随时交换信息。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8日通过声明,宣布从11日开始全面废除朝韩之间互不侵犯的所有协议,并切断朝韩热线电话。

  声音

  “朝军队将摧毁邪恶帝国”

  朝媒称战略导弹和火箭炮已处于战备状态

  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11日撰文说,最后“摊牌”时刻即将到来,“在朝鲜劳动党指导下,强大军队将瞄准美国,摧毁‘邪恶帝国’,迎来国家统一的历史性开端”。

  这家朝鲜官方报纸说,朝鲜强大的战略导弹和火箭炮已经处于战备状态,全民皆兵,紧急动员全国各个部门,坚守岗位。

  这家媒体同时用9个版面,刊登多幅朝鲜战斗机、军舰和装甲车照片,头版刊登歌颂领袖金正恩的歌曲歌词。

  《劳动新闻》先前说,“前线军队,包括陆海空三军、防空部队和战略火箭部队,已经进入最后全面战争准备阶段,正在等待下达最终攻击命令”。

  朝鲜政府多次宣称,拥有核打击能力重创敌人。“美韩两国的傀儡政权眨眼之间就会变成火海”,朝鲜官方媒体说。田野(新华社专稿)

  “朝不确定性是最重要挑战”

  韩新外长称信任外交将成为韩外交主轴

  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尹炳世11日在外交部办公楼举行的就任仪式上指出,朝鲜进行第三次核试验和安理会通过对朝制裁决议后,韩半岛紧张局势正在逐渐升级。当前外交部和韩国处境极为严峻。而朝鲜的不确定性是最重要挑战。

  尹炳世说,韩国应引导朝鲜作出正确的选择,为实现韩半岛可持续的和平铺平道路。在其看来,面对非传统安全威胁的增多,任何国家都不能靠自身力量来克服困难。应冷静思考地缘政治变化、韩半岛和国际局势等问题。今后,信任外交将成为韩外交的主轴。

  尹炳世说,朴槿惠政府的《韩半岛信任进程》要获得成功,国民的信任、韩朝之间的信任、与东北亚周边国家以及国际社会的信任尤为重要。他承诺,将使外交格局的重点转向信任与合作,建设韩朝都自由而幸福的韩半岛,开启为人类发展做出贡献的韩国外交的新境界。(钟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