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京市民钓起80斤大鱼 长1.4米3人才能提起(图)

2013年03月12日04:09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原标题 [南京花神湖钓出“鱼霸霸”]
大青鱼长约1米4
大青鱼长约1米4
三人合力才能把鱼提起来
三人合力才能把鱼提起来 现代快报记者 马晶晶 摄

  长1米4重80斤

  “我下钩两个小时,一条鱼没钓上来,有点灰心了,这时浮标突然动了,收线很重,肯定是条大家伙啦,但没想到这么大。”昨天下午,南京市民老王在雨花台区花神湖,钓起一条重达近80斤的大青鱼,费了半个多小时,才把这个“鱼霸霸”拽上岸。

  现代快报记者 李绍富

  老王今年70岁,家住南京东牌楼附近,闲来无事经常外出钓鱼。

  昨天吃过午饭后,老王又骑上电动车,带着钓具出发了。考虑到天气比较冷,他就前往离家近点的花神湖。

  到了湖边穿好诱饵,老王就放线下钩,蹲在岸边等鱼上钩。

  10分钟、半小时、一小时……两个多小时过去了,连一条小毛鱼也没上钩。老王有些灰心,干脆放了长线,“要钓就钓大家伙,钓不到拉倒。”

  没几分钟,浮标就突然动了。老王说,当他判断鱼已上钩,开始收线时,发现拉起来很沉。

  起初,老王还以为是碰到水下的其他东西了,后来尝试了几下,发现线还是能拉动,明显有东西拽着线跑可能有大家伙上钩了。

  虽然大家伙上钩了,但要把它捞起来,还得费些工夫。大鱼在水里不停游,垂钓经验丰富的老王就不断收放线。

  “不能拉太猛,线可能被拉断,还可能脱钩。”老王回忆说,他不停放线和收线,直到把大鱼折腾得没多少力气了,才开始往岸边拉。

  下午两点半左右,大鱼终于浮出水面。“当时发现有一米多长,真是又吃惊又兴奋。”老王说,他赶紧拿起身旁的大铁钩,伸进大鱼嘴里钩住下巴,才把它弄上岸。

  得知老王钓了条大家伙,湖边的人都围了过来。“我的个乖乖,没想到花神湖里有这么大的鱼,估计是湖里的大王。”大家议论纷纷,还拿出相机或手机拍照。

  老王费了很大劲,把大鱼装进蛇皮袋,并在路人的帮助下抬上电动车,送到了附近一个朋友家里。

  在老王朋友家的楼下,现代快报记者用皮尺测量,发现大鱼约1.4米长。一对胸鳍就像两把扇子,背部的鳞片有普通扇贝那么大。

  “你看它肚子鼓鼓的,肉很多,肥得很。”老王说,他和朋友称了一下,有近80斤。“是条大青鱼,花神湖这么多年,水一直没干过,螺蛳和鱼虾很多,这条大家伙估计吃螺蛳多,才长这么多肉。”他称,从大鱼体型和鱼鳞等判断,估计在湖里有近20年了。

  昨天下午,老王把他钓起来的大鱼分给了3位朋友,让朋友一起享受他的战果。谈及钓大鱼的经验,老王就两句话,首先要有耐心,其次是放长线。

  【链接】

  金牛湖青鱼王212斤

  2004年,南京金牛湖水库中一条212斤的大青鱼被捕捞上岸。

  捕捞人员和这条大青鱼斗了6个多小时,最后12名队员一起将网口收拢,把大鱼抬上岸。

  4名打捞人员的拳头握紧,能同时伸进鱼嘴里,伸缩自如。

  如今,这条青鱼王已经被做成标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