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家安全顾问:期待与中国新领导层深化合作

2013年03月12日04: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美总统国家安全顾问:期待与中国新领导层深化合作]
  中新社纽约3月11日电(记者 李洋)当地时间3月11日,美国总统国家安全顾问多尼伦在纽约阐述2013年美国对亚太外交政策重点,表示中国领导层交接即将于本周完成,美国期待与中国新领导层深化合作。

  多尼伦在当天的长篇演讲中说,与中国巩固和发展关系是今年美国亚太政策的重要基石之一。他表示,美国政府愿与习近平、李克强等中国新领导人一道继续向前推动美中关系,使得两国发展获得新机遇。

  多尼伦再次重申,美国欢迎一个和平和繁荣的中国崛起。他表示反对美中两国间的对立;相反美中两国可以拥有更多的合作机会。他也认为,习近平和奥巴马对美中关系的前景持积极的态度。

  多尼伦说,美国支持中国新领导层以“十二五”规划为依据推动改革,将经济增长模式向平衡和可持续发展的方向转变。美国将继续与中国一道推动国际金融市场稳定,并携手应对诸如气候变化、能源安全等全球性挑战。

  多尼伦借此机会进一步强调,美国提出的“亚太再平衡”战略“不是意味着遏制中国”。在多尼伦的讲稿中,“不是”这个单词下面特别用下划线做了标明。但记者注意到,多尼伦所阐述的“亚太再平衡”战略内容并无具体改变,仍以军事、经济等关键议题为核心。

  多尼伦同时就亚太地区的焦点问题作了阐释。在谈到朝鲜半岛核问题时,多尼伦说,美方寻求对朝鲜实施新的制裁,作为对朝鲜进行新一轮核试验的惩罚。他还指出美国今后不会对朝鲜的挑衅行径采取妥协退让的策略。

  多尼伦最后强调,奥巴马在第二任期仍会在战略上优先考量亚太地区。他的上述表态从而在一定程度上打消了外界对“美国放弃重视亚太地区”的有关猜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