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邱少云战友遇车祸去世 曾亲眼看其身上着火(图)

2013年03月12日05:14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解振国
原标题 [邱少云战友遇车祸去世]
李世虎年轻时的戎装照。
李世虎年轻时的戎装照。
2011年,李世虎开心地抱着重孙 李世虎家属供图
2011年,李世虎开心地抱着重孙 李世虎家属供图


  本报渭南讯(记者 解振国)3月3日晚,华县高塘镇薛底村村民、83岁的李世虎因为一起意外车祸,倒在了离家20多米外的公路上。当晚11时,李世虎伤重去世。11日,许多薛底村村民仍在惋惜李世虎的离世,“当年和志愿军一级战斗英雄邱少云并肩作战,九死一生,没倒在抗美援朝的战场上,却因一起车祸去世,可惜呀!”


  眼看邱少云身上着火

  还曾努力拉他

  在李世虎家,其孙弋涛涛给记者翻出了老人的一份回忆资料。据资料所述,1949年,19岁的李世虎在四川入伍,1950年入朝参战,当时在志愿军第15军29师87团3营9连1排3班,和邱少云是同班战友。1952年,在一次执行潜伏任务时,敌人发射燃烧弹,邱少云全身被火焰燃烧,但邱少云为了不暴露目标,纹丝不动,直至光荣牺牲。当时邱少云就在李世虎右侧,李世虎还尝试去拉邱少云,但没有拉动,他也被燃烧弹烧伤了。好在时间不长部队就发起了总攻,李世虎和其他战友一起迅速占领了敌人阵地,并活捉了51名俘虏。

  在把俘虏押下阵地后,李世虎才发现自己的右腿膝盖中弹受伤了,裤管都被血染红了。在急救所里,李世虎昏迷了。等他醒来时发现身上凉凉的,才知道被燃烧弹烧了的衣服已被脱去,正躺在担架上转院。后因伤情,李世虎被送回国,左胸做了两次植皮手术,右膝取出了子弹。

  转业时主动不要“三等残废”

  1953年,李世虎转业回家,部队曾给他认定“三等残废”,但好强的李世虎不愿意落残废名,声称自己腿伤已好,所以未定“三等残废”。后来有战友说,因为战斗后李世虎直接住院,战斗表现无人了解,否则最少记个二等功。

  在解放军总政治部组织部编撰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挂像英模传记丛书《邱少云纪律重于生命》一书中,有很多处出现了李世虎的名字。

  孙女称“爷爷一直保持部队的习惯”

  “他爱看打仗的影片,尤其是抗美援朝题材的。一有这类节目,就一动不动地盯着看。还爱给我们讲他和邱少云在四川剿匪的故事。”李世虎的儿子弋文娃(随母姓)回忆父亲时说。

  转业后,李世虎落户在华县高塘镇薛底村,有了一个儿子、三个女儿,且已经抱上了重孙。儿孙们印象中的李世虎“教育后代抓得紧、非常勤俭”。孙女弋颖婕说:“爷爷一直保持部队的习惯,房间的物品摆放整齐,经常教育我们诚实做人,勤俭持家。”弋颖婕回忆,爷爷每个月领国家补助,从来不坐车,总是步行5公里到信用社领,就为了省6元钱的车费。“爷爷脾气有些急躁,但非常爱孩子。我们小时候学校有时吹号吹不响,都是找爷爷教着吹。”弋涛涛说。

  薛底村监委会主任井献良对老人的评价是爱说笑,“虽然知道他上过战场,还是邱少云的战友,但交往中感觉老人只是一个普通人,没有提过特殊的要求。”

  弋文娃说,国家没有忘记这些老兵,县民政部门每年都来看望老人。高塘镇人武部部长王磊表示,老人从枪林弹雨中走下来,还为国家负过伤,一定会把后事办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