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四学生微博卖身救母 愿无偿打工五年筹医疗费

2013年03月12日05:20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 [大四学生微博“卖身”救母]

  南都讯 记者刘黎霞 实习生黄姝伦 华南农业大学珠江学院大四学生温镇群,这几天无法淡定,自从3月7日在微博上贴出简历、母亲病况视频后,他一直等待哪家公司能给其一份特殊的“Offer”母亲意外摔倒后瘫痪,为偿还高昂医疗费,正值找工关键期的他在“卖身”揾工,“如有公司愿提前预支五年工资,愿无偿打五年工”。截至昨日,相关微博已被转发千余次,但是只有1家公司联系过他。


  老母意外摔瘫 已花费20万

  温镇群是华南农业大学珠江学院市场营销专业应届毕业生,去年年底的一场变故打乱了他在求职季的一切计划。去年12月,母亲下班骑自行车摔伤,造成颅脑损伤,至今瘫痪在床,3个月来几乎全靠哥哥的工资积蓄,已经花了将近20万元。父亲已经70多岁,家里实在没有能力继续支付高昂的医疗费。

  温镇群算了一笔账,根据医生意见,继续医疗费用大约需20多万元,而按照每月3000元的工资,自己工作5年可以凑到这笔经费。

  能否找到一家单位为自己“预支未来工资”?“如果哪个企业或慈善家能支付母亲接下来的治疗费用,我愿意无偿为你们工作5年”。3月7日凌晨,左思右想后,温镇群发出了这条“卖身”的微博,为了验证真实性,他还拍了段母亲病重的视频放在微博上。

  抗拒捐款帮助希望自食其力

  “其实还有一个原因是,我不太愿意接收捐款,心理压力大。”事实上,家里出事后,他收到了同学们自发募集的近1万元。不过温镇群有点抗拒,“我不知道怎么回报大家,也不想影响大家的生活。找工作才是我最需要的。”

  截至昨日,温镇群的相关微博已被转发千余次。虽然网上支援者甚多,但是响应的公司却寥寥。“10号有一家公司找到我,后来叫我等通知,现在还没有回音。”

  “有人说,我想法有点幼稚、天真,家人也不太理解。”面对质疑,温镇群说自己会坚持下去“我愿意用5年的青春,换妈妈的恢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