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客司机高速上突发疾病 昏迷前踩刹车救33乘客

2013年03月12日06:39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原标题 [昏迷前踩下刹车他救了33名乘客]
事发前,宋洋还在平稳驾驶
事发前,宋洋还在平稳驾驶
宋洋紧急停车后,乘客询问病情
宋洋紧急停车后,乘客询问病情
女乘客打电话求救
女乘客打电话求救
乘客自发抢救司机
乘客自发抢救司机
大夫赶到现场紧急抢救
大夫赶到现场紧急抢救

  一辆大客车正在高速公路上疾驰,客车司机突发脑干出血。3月9日,这样的惊险一幕就发生在山东济聊高速上。慌乱之际,司机宋洋凭借最后一丝清醒紧急踩下刹车,把车停在应急车道上,将33名乘客从死亡线上拽了回来。截至记者发稿时,宋洋的病情非常严重。医护人员告诉记者,脑干出血发病很快,宋洋发病时应该很痛苦,他是靠坚强的意志踩下了刹车,确保了一车乘客的安全。

  事件经过

  昏迷前踩下刹车

  宋洋驾驶的大客车3月9日上午由山东聊城汽车站出发开往济南,载客33人。

  9点40分左右,当大客车行驶在济聊高速上时,宋洋突然感到身体不适。据车上乘客回忆,大客车行至茌平境内时,司机开始大声叫喊,身体明显出现状况,车内不少乘客听到司机的声音有些紧张。

  就在发病的一瞬间,司机宋洋凭借最后的意识,向车道外侧转动方向盘,并紧急踩住刹车,客车斜停在应急车道上。车停后,乘客走上前查看,发现司机口吐异物,已经失去意识。

  120急救车随后赶到,将发病司机就近送往茌平县人民医院抢救。

  乘客回忆

  他好像很难受

  中午11点半左右,救援大巴也赶到现场,将33名乘客安全载离。

  “我们当时坐的是上午9:45从聊城发往济南的车。”乘客肖纪彦说,他坐在前排,车开出去没有多长时间,他就发现驾驶员好像很难受的样子,随即车停了下来,司机趴在方向盘上。

  在山东警察学院读大三的秦学迁告诉记者,司机发病时,他刚开始并没有注意到,只是车突然停了,他才和另外几个乘客走到前面。当时司机吐字已经很不清晰,只能模糊听到,“过来个人,我不行了,快叫救护车……”这是宋洋昏迷前说的最后一句话,他请求车上的乘客帮忙拨打120急救电话。

  紧急时刻

  强撑着按下按钮

  “他把车稳稳停在应急车道上,应急车灯也开了。”秦学迁说,当时他们想打开车门通风,但是根本不知道车门如何开启,最后宋洋强撑着按了开门的按钮。

  随后,宋洋开始双手抽搐,翻白眼,流口水,浑身开始出汗。

  “如果不踩刹车,这一车人都毁了。”在说这话时,肖纪彦还有些后怕,他说他当时就想到了最美司机吴斌,怕悲剧重演。

  发现司机发病后,车上热心乘客立刻行动起来。

  “有个阿姨一直抱着他的头,怕他抽搐时磕到。”秦学迁说,有的乘客开始在他的驾驶座附近找药,但是没有任何发现。

  病情报告

  治疗难度大

  山大二院重症监护室主任马承恩告诉记者,宋洋是9日晚上11点被转移到重症监护室的,“当时他已经是重度昏迷,没有意识,只能依靠呼吸机维持生命。”马承恩说,这位病人的病症是脑干大出血,“脑干就是人的神经中枢,出血量这么大,确实很少见。”

  医院医护人员告诉记者,脑干出血发病很快,从宋洋现在的病情严重程度来看,发病时应该很严重当时很疼痛,他是靠坚强的意志来推动自己奋力踩下刹车,才确保了乘客的安全。

  马承恩说,虽然宋洋现在的生命体征平稳,但由于是脑干大出血,病情非常严重,治疗难度很大。

  前天,宋洋的不少朋友赶到医院探望,但是昏迷时间已经超过24小时的宋洋仍未醒来。据记者了解,截至10日下午3点,宋洋的医药费已近6万元。当天下午,山东交运集团董事长吴宗昌赶到医院,他告诉记者,宋洋在平常工作中表现优秀,十分认真,山东交运集团会承担宋洋治疗的全部费用。综合《齐鲁晚报》报道

  声音

  @笨笨xiao成:祝愿早日康复!

  @仁者心动2012:立刻,马上,别犹豫,对所有公交车司机、长途客车司机、长途货车司机每季度强制身体检查,所有费用由雇用他们的单位负担。

  @那里的小凯:英雄!一定要好起来!

  @云生活2738236172:祝福宋师傅早日康复!好人永远平安!

  @Cjh是谁:好人一生平安,谢谢你给这世界带来温柔,祈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