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韦斯去世 > 查韦斯去世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驱逐两委内瑞拉外交官 修复美委关系努力受挫

2013年03月12日07: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美驱逐两委内瑞拉外交官 修复美委关系努力受挫]

  中新社华盛顿3月11日电(记者 吴庆才)美国国务院11日确认,美国已驱逐两名委内瑞拉外交官出境,作为两名美国武官此前遭委方驱逐的报复。这意味着美国欲与后查韦斯时代的委内瑞拉修复关系的努力受挫。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纽兰在当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国政府已在9日已通知委内瑞拉政府,他们两名分别在华盛顿和纽约的使馆和领馆二秘级别的外交官不受美国欢迎。目前他们已经离开美国。

  至于为何美方在委内瑞拉宣布驱逐美国两名武官以及委国总统查韦斯去世近一周后才做出报复性措施,纽兰对此表示,这是因为美方需要一段时间来评估究竟发生了什么,并且据此做出回应。

  不过,许多观察家却认为,美方推迟做出报复措施,主要是为了评估委内瑞拉政府及其可能的继任者对美方的态度。而最终决定采取报复措施被认为是美方对观望和评估结果失望的表现。

  实际上,纽兰在11日的记者会上也坦言,在查韦斯死亡当天以及随后的几天内,(委内瑞拉政府)有一些相当激烈的言辞冲美国而来,这是美方本希望改变的查韦斯支持者老“剧本”中的一页。

  此前,美国政府曾向委国伸出“橄榄枝”,国务院高级官员在专场记者会中曾向媒体表明不会立即做出报复的“观望”态度,而总统奥巴马在查韦斯去世当日也发表声明向该国示好,表示愿意与委政府发展建设性关系。

  不过,委内瑞拉政府似乎并不领情。特别是被查韦斯“钦点”为接班人的该国副总统马杜罗已表态将坚决执行查韦斯的路线,并猛烈抨击美国。在查韦斯去世当日,他曾指责美国寻求破坏委内瑞拉国家稳定,还暗示查韦斯所患癌症是因为美国利用先进生化技术对其下毒手。

  委内瑞拉选举委员会日前已确定4月14日为大选日,分析人士认为,马杜罗坐拥查韦斯的政治遗产以及扎实的民意根基,很可能轻松击败反对派领袖当选总统。而他一旦接掌政权,将继承查韦斯对美国的强硬立场。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