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叙利亚局势持续动荡 > 叙利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叙境内巴勒斯坦难民处境恶化 40万人急需救援

2013年03月12日0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叙境内巴勒斯坦难民处境恶化 40万人急需救援]
  中新网3月12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消息,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负责人格兰迪3月11日指出,随着叙利亚冲突的不断升级,生活在叙境内的50多万勒斯坦难民的状况日益恶化,约有40万人迫切需要额外的人道主义援助,其中20万人因冲突而流离失所。

  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主任专员菲利波·格兰迪(Filippo Grandi)11日在纽约总部举行的记者会上指出,救济工程处多年来一致致力于为生活在被占巴勒斯坦领土、约旦、叙利亚、黎巴嫩等地的巴勒斯坦难民提供包括教育、医疗保健在内的人道救援服务,但自叙利亚冲突不断升级以来,居住在叙利亚境内的53万巴勒斯坦难民的处境不断恶化,已成为救济工程处目前工作面临的主要挑战。

  格兰迪表示,自去年12月起,叙利亚冲突双方在叙利亚的巴勒斯坦难民的主要聚集地位于大马士革南郊的亚尔穆克难民营爆发激烈冲突,导致救援工作难以为继,救济工程处的工作人员已不得不撤离该地区。

  格兰迪说:“居住在亚尔穆克难民营的15万巴勒斯坦难民中,已有13万逃往到叙利亚其他地区,只有2万人仍然滞留在当地,他们几乎是被困在政府军和反对派武装的冲突之中。”

  格兰迪表示,救济工程处对叙利亚巴勒斯坦难民的现状有以下三个关注:首先,安全局势的恶化,使人道主义工作变得日益危险,救援人员难以提供救助;其次,由于约旦已表示不愿再接纳更多的巴勒斯坦难民,因此他们在出逃避难时,面临着比普通叙利亚难民更少的选择;第三,尽管叙境内的大多数巴勒斯坦不希望在冲突中选择支持某一方,但自冲突于去年6、7月间扩大以来,实现他们在冲突中保持中立的立场的愿望变得越发困难,而一旦参与冲突,他们就可能陷入在目前的冲突,或将来的定居问题解决过程中遭到报复的艰难处境。

  格兰迪说,为满足叙境内巴勒斯坦难民在2013年上半年的人道需求,救济工程已于去年底、今年初发起了一个9000万美元的募捐呼吁,迄今已收到近一半的资金承诺,但由于叙利亚危机的迅速恶化,该国人道需求仍在不断增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