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网络黑客部队揭秘:人数超过10万 独霸世界

2013年03月12日10:37
来源:新华网-环球
原标题 [“中国黑客袭击论”的背后图谋]

  美国制造“中国黑客袭击论”,只不过是在进行一场有计划、有目的、有组织的舆论战,以为其今后将进行的网络进攻寻找借口。

  杨民青

  最近,美国编造的“中国黑客袭击论”在互联网上甚嚣尘上,甚至有人臆测“解放军黑客总部位于上海”。

  对此,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义正辞严地予以驳斥,并再次申明,中国军方不但从未支持和参与所谓黑客袭击行为,而且,中国一直是受到黑客攻击最严重的国家,有证据表明,多起网络袭击事件的攻击源头来自美国。

  几乎童叟皆知,互联网诞生于美国,网络部队、网络袭击、网络计算机病毒、网络作战规则等最早都产生于美国,美国不仅有先进的网络技术,还长期垄断着世界计算机主要的大型服务器以及对于全球互联网网址的分配权。

  近年来,美国不断制订和升级有关网络作战条例,扩充网络作战部队规模,提升网络作战指挥部门的规格,这难道不是其加强网络进攻能力的证明吗?事实上,美国媒体也一再透露,美军对伊朗核设施网络发动了袭击,并成功令其瘫痪。

  那么现在,美国为何要贼喊捉贼,在国际上制造所谓的“中国黑客袭击论”?其实,这并不仅是嫁祸于人,其背后还另有所图。

  已有足够的信息表明,在“网络总统”奥巴马的新任期内,美国秘密酝酿的网络实战今后将不断展开,并将常态化、规模化、隐形化。而如今,美国制造“中国黑客袭击论”,只不过是在进行一场有计划、有目的、有组织的舆论战,以为其今后将进行的网络进攻寻找借口。

  今年1月28日,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说,最近,美国网络部队将再扩编4000人,以应对今后随时可能发生的极其严重的“网络珍珠港”事件。

  具体来说,美国国防部已经批准,未来几年内,将大幅扩编网络部队,规模将从现在的900名扩增至4900名,将成立三支部队,其中,“国家任务部队”负责保护关系国家安全和经济命脉的关键基础设施计算机系统;“作战任务部队”协助指挥官制订境外行动计划、发动攻击并采取其他进攻行动;“网络保护部队”负责保护国防部内部网络安全。

  其实,上述网络部队仅仅是美军战略司令部下辖的网络司令部的直属机关与部队,再加上各军种的网络部队,相关人员的规模绝对称得上是庞然大物。从各种信息来看,美军网络部队人数已经超过10万。一支规模如此庞大的部队,一旦集中发动攻击,任何国家和机构都将难以承受。

  如今,美军网络部队已成为上有指挥机关,下有建制部队,头脚齐备、体系完整的作战实体。美军一超独霸的地位在网络部队建设方面已得到充分体现。

  其实早在2002年,时任美国总统的小布什就签署了国家安全第16号总统令,组建了美军历史上首支黑客部队——“网络战联合职能司令部”。次年,美军战略司令部被正式赋予集中计划、准备和实施信息战的任务。奥巴马上任后,美军黑客部队发展速度超过以往。2009年5月29日,白宫宣布组建网络安全办公室,美军战略司令部征召2000至4000名“士兵”组建“特种部队”,其主要任务是对他国的计算机网络与电子系统进行秘密攻击。6月23日,美军在战略司令部下成立了网络司令部,以协调网络安全及指挥网络战。组建网络司令部,表明网络战已成为美军的一项全球性战略任务和独立作战样式,标志着美军网络战实现了统一指挥,将遂行全面攻防作战。

  近几年,美国防部不断大幅削减开支,包括削减对传统地面武装人员的投入,但是,仍旧做出了扩充网络部队的决定。这表明,美国在传统的“硬”战场上收缩,在新型的“软”战场上将进一步扩张。

  现在,尤其应当引起重视的是,美军网络部队的作战任务,将不仅仅是一般的黑客网络袭击和网络窃取,也不仅仅是通过社交网站散布威胁他国的言论,发射制造其社会动荡的“文化子弹”,美军网络作战的一个重要战略目标是,随时根据战略需要,对目标国家接入或未接入互联网的重要系统和设施,进行“在线”或更先进的“离线”攻击,以瘫痪其军事、安全、金融等网络系统,使其陷入严重的社会混乱。

  不难看出,现在,每日每时真正受到网络威胁的不是美国,而是其他国家。据权威部门统计,在中国现行所有的未接入互联网的系统中,每个系统的安全技术人员平均不到一名,即使有安全技术人员防护的网络系统,目前也没有足够的能力和技术抵御强大而先进的网络攻击,这才是让人们真正担忧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