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地下水污染 > 水污染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嘉兴回应上海漂浮死猪事件:嘉兴没有疫情

2013年03月12日1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浙江嘉兴回应黄浦江漂浮死猪事件:嘉兴没有疫情(图)]
发布会现场。 李晨韵 摄
发布会现场。 李晨韵 摄

  中新网嘉兴3月12日电(记者 赵小燕)上海市方面11日消息称,从5日发现死猪至今,上海松江水域内已经打捞死猪3323头,初步确定这些死猪主要来自邻近的浙江省嘉兴地区。12日,中新网记者从嘉兴市召开的媒体见面会获悉,嘉兴市目前正对上海漂浮死猪事件进行协查,“全市动物疫情未见异常,也就是说,嘉兴没有疫情”。

  根据嘉兴当地媒体消息,去冬今春嘉兴的死猪现象特别严重,依据嘉兴新丰镇养猪第一大村竹林村统计,该村死猪数量1月份为10078头,2月份则为8325头。

  嘉兴市畜牧兽医局副局长蒋皓称,此数据真实性及准确性有待考证。而针对该地可能发生猪瘟的猜测,他表示不可能,嘉兴全市动物疫情未见异常,也就是说,嘉兴没有发生疫情。

  蒋皓称,嘉兴全市每年生猪出栏量在450万头,且以散户为主。一般来说,3%的死亡率以内为正常。

  他介绍,目前嘉兴共有600个无害化处理点,对死猪进行免费处理。同时,对符合一定条件的死猪,还有每头80元的补助。但据蒋皓称,确实有当地养殖农民有随意抛弃死猪的习惯,“认为死猪比较晦气。”

  但他并未透露嘉兴全市过去几个月生猪死亡量以及嘉兴无害处处理点的处理容量,并表示将在见面会后做统计。

  浙江省农业厅一位负责人此前在接收中新网记者采访时也表示,浙江对死猪进行收集还处在推广阶段。

  蒋浩称,嘉兴目前正按照上海市农委与浙江省有关沟通意见,全力做好协查工作。同时还将结合水环境整治工作,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随意弃置死猪等违法行为。另外,嘉兴还正加快推进工业化处理中心建设,提高死猪无害化处理水平。

  微话题: 关于黄浦江死猪,你怎么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