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朝鲜手机上网初体验 多数外国人抱怨太贵未开通

2013年03月12日14:20
来源:参考消息
原标题 [手机上网,在平壤!]
美联社驻平壤记者通过手机应用软件“照片分享”(instagram)上传了这张照片,当时几名朝鲜小学生正在摆弄他的相机。

  美联社驻平壤记者通过手机应用软件“照片分享”(instagram)上传了这张照片,当时几名朝鲜小学生正在摆弄他的相机。

平壤一家服装剪裁店的展示窗口。
平壤一家服装剪裁店的展示窗口。
平壤街头地下通道旁边的防护栏和交通标志,还有一位女交警。
平壤街头地下通道旁边的防护栏和交通标志,还有一位女交警。

  《国际先驱导报》记者 杜白羽 张利 发自平壤

  在朝鲜用手机刷微博,发微信?在一个多星期前,这还是“白日梦”的奢望,如今已成为活生生的现实。

  自2月25日起,朝鲜开始在平壤向在朝外国人提供3G网络手机上网服务。该服务由埃及奥斯康电信与朝鲜递信局合资成立的高丽电信公司提供,该公司是朝鲜唯一的官方移动通信网络运营商。

  2月25日一大早,本报记者赶往高丽电信营业厅,持护照登记了WCDMA制式手机的识别码,并支付了75欧元(约合617元人民币)入网申请费。在办理完相关手续后,“3G”字样随即出现在手机上端,手机浏览器上新华网的页面跃然而出。尽管上网费用高昂,但对在朝工作或访问的外国人却算得上是久盼的福音。

  开通手机上网后,记者在第一时间体验了用手机发微博,用微信给国内朋友留言,登录国内主流网站以及国外脸谱网、推特、YouTube等网站,速度均较快捷。不过由于月租流量仅50兆,记者决定以后尽量少浏览图片较多的网页,将有限的流量留给微博,以备工作之用。

  据记者了解,一周之内在平壤开通手机上网的常驻外国人已近30人。记者身边的一些外国朋友表示,用苹果手机上网并没有障碍,但目前尚无法实现在朝鲜下载APP Store中的软件和版本升级。而安卓系统的手机,则需对网络设置中的接入点重新进行设置后,方可上网浏览。

  跟记者一样,不少常驻朝鲜的外国人对可开通手机上网的好消息感到兴奋,但多数人认为“价格不合理”而决定暂不考虑开通。一名国际机构的法国人表示,“费用高得离谱,我和朋友想以沉默让他们调低价位”。

  对此,高丽电信公司的埃及技术人员说,“你此前曾想象过带着自己的苹果手机在朝鲜上推特吗?”他对记者解释说,之所以价位高是由于朝鲜情况特殊,他们从运输器材到建设施工,再到与朝方洽谈,其中产生的费用“十分高昂”。

  根据规定,手机上网月租为10欧元(1欧元约合8.2元人民币),流量50兆,超出部分按每兆0.15欧元收取。

  高丽电信公司经过一年多的协商努力,才获得朝方安全部门对外国人开放手机上网的批准,这是继今年1月份朝鲜允许外国人携带手机入境后的又一开放动作。

  自1月7日起,来朝外国人只需在海关填写一张登记单,即可携带手机进入朝鲜,但外国手机在朝鲜没有国际漫游信号,拨打国际长途电话必须购买高丽电信公司的SIM卡。向外国人提供的手机卡分为临时卡和长期卡,若想在朝鲜使用手机上网,必须购买长期卡,而长期卡仅向在朝停留时间超过两个月的外国人出售。这也就意味着,截至目前,短期来朝游客尚无法开通手机上网。

[1] [2] [3]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