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宁波3平米火灾几千人围观 民众:没见过很新鲜

2013年03月12日14:51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原标题 [3平方米火灾,几千人围观]

  据现代金报报道

  “着火出警我已经不下几百几千次了,可从没见过这么点火却惹来了几千人的围观。 ”昨天下午,刚刚从宁波海曙望湖市场扑救完火的海曙消防中队汪园肖警官很纳闷:这场火过火面积不足3平方米,没有人员伤亡,为什么有几千人来围观?

  昨天中午,在接到海曙区长春路30号望湖市场发生火灾的报案后,海曙消防大队调派了7辆消防车40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扑救。由于火灾地在人流量极大的望湖市场,消防官兵片刻不敢耽搁。可到了现场,他们却傻眼了:着火的是楼梯旁的一个小储物间,过火面积不足3平方米,已经被市场保安灭得差不多了,未见明火且烟雾也不大。但是,现场聚集了几千名围观者,几乎是摩肩接踵的状态,有的还踮起脚尖来张望。

  “当时的状况就是,灭火的,我们40名官兵;围观的,几千名群众!但只要问他们清不清楚情况,十有八九都说不清楚,大部分人只是因为好奇在看‘热闹’。 ”汪警官有些无奈。

  汪警官说:我们一边出水枪,一边疏散人群,还要防止水喷洒到群众。救援起来始终放不开手脚。

  灭了火后,汪警官找了几名围观群众,想听听他们为什么都涌过来了。

  一名20岁出头的姑娘是在市场里摆摊的,她说看到着火就紧张,生怕火势蔓延到自己的摊位,而货又在里头,实在不放心,只能在外面一直看着。但一个小伙子的回答却让汪警官有些无语,他说他从小生活在城区,从没见过火灾,这次路过,觉得很新鲜就围上来了,对于没见着明火他还觉得很遗憾。还有一位王大妈,着火前她是在公交站等车的。 “这火看着不大,估计蔓延不过来,我们这种年纪,爱看热闹,反正也在无聊地等车,不看白不看咯。 ”在她的带头下,和她一起结队去进货的大爷大妈们也跟着过去了。

  汪警官说,在现场,这样凑热闹的围观者比比皆是,围观场面十分“浩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