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海同春欧洲艺术小组收官 演职人员难忘侨胞“情”(图)

2013年03月12日16: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四海同春欧洲艺术小组收官 演职人员难忘侨胞“情”(图)]
由上海市政府侨办承办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在维也纳完美收官。 上海市侨办曹波 摄
由上海市政府侨办承办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在维也纳完美收官。 上海市侨办曹波 摄

  中新网上海3月12日电(记者 叶艺勤)由上海市政府侨务办公室主任徐力率领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赴欧艺术小组结束了四国巡回慰侨访演,回到了上海。徐力12日在此间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此行圆满、成功,是一次难忘之旅。”

  一路上,无论是在美人鱼的故乡哥本哈根、波兰的华沙,还是在音乐之都维也纳、美轮美奂的捷克名镇,“四海同春”艺术小组里的每一位成员无不体会到海外侨胞的“热情”、“盛情”、“温情”。

  “有的侨胞开车5个多小时来看我们的演出;有的在风雪夜里迎送我们;有的甚至"护送"我们到巡演的下一站……许多侨领身先士卒分担了接待、宣传、后勤、安保、翻译等工作。”徐力说,这样的事情太多,“让我们都很感动。”

  国家一级演员、京剧表演艺术家赵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侨胞的热情从掌声里就能感受得到。“他们还很细心,比如说我的服装有水袖、凤冠,这些穿戴好后就显得比较笨重。侨胞们会在我化妆的时候,先去走一遍从化妆间到舞台入口的路,帮我排除障碍或看看怎么走比较顺畅。”

  另外,侨胞的热情还体现在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喜爱。素有“东方小魔女”之称的严荷芝此番为海外侨胞献上具有民族特色的中大型魔术《万紫千红满园春》。她在舞台上从无到有,一变二、二变四,直至最后变出两千余朵鲜艳的花朵,为侨胞们送上了花开富贵的美好祝福,博得满堂彩。有当地华侨看了演出后有意拜严荷芝为师学魔术,有的打听在上海有没有培训班、能不能送孩子去学。在维也纳,盛情难却的严荷芝真的收下了两个学生。“侨胞们太热情了,有的甚至直接叫我"师傅"。”她如是说。

  徐力告诉记者,海外侨胞的热情给了演职人员极大的鼓舞和动力。“其实我们很缺人手,团里的艺术家们都是亲自上阵,做头发、化妆、熨衣服、整理道具,这些是在中国的后台看不见的。但是他们没有抱怨,而且以更高的要求力争为侨胞献上完美演出”。

  国务院侨办在春节期间推出“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活动,对于满足海外侨胞对中华文化的精神需求,增进世界各国人民对中华文化的了解,深化中国与住在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不仅送去了来自家乡亲人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更展示了优秀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演出在当地主流社会也获得了巨大反响,好评如潮。中国驻外大使馆纷纷邀请国外政要前来观看演出,精彩的节目不仅感染了国外友人,也为中外文化交流增添了新的亮点,成为了外交与侨务部门合作开展公共外交的有效渠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