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洛阳小伙幼时遭毁容 励志坚强自谱歌词近700首

2013年03月12日16: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河南洛阳小伙幼时遭毁容 励志坚强自谱歌词近700首]

  中新网洛阳3月12日电(王秋兰)河南洛阳小伙宋亚鹏在两岁半的时候由于一次意外整个面部近一半的面积都被烧伤,从此面部留下了难看的疤痕。就是这样的一个初中还没有毕业的农村小伙,在没有任何人的指导下,凭借着对音乐的执着自谱歌词近700首。如今的他在网络上已经小有名气,他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有一天自己能够站在舞台上。

  近日,笔者打开宋亚鹏的空间日志后,看到了由他编写的《俺也想当明星》、《等俺有钱了》、《农村音乐鬼王》等部分歌词,并为之震惊,每一首歌词的内容简单、通俗易懂,字里行间透漏出一个23岁的农村小伙对音乐的执着、爱情的向往。8日下午,笔者电话联系到23岁的宋亚鹏。据宋亚鹏介绍,他编写的歌词大致可以分为民歌、中国风、流行歌、校园励志风四种,现在主要写校园励志方面的歌词。此外,他最近还写出了微电影剧本《二B青年相亲记》。

  这些歌词和剧本大都是他在工地上抗水泥,抗钢筋之余认真创作的,为了实现自己的音乐梦想,他一刻都没有他停止过。他也曾应聘过一些与音乐相关的公司,由于自己没有学历,没有相貌,都被一一拒绝了。但是他并没有放弃,因为只有在谱写歌词中他才能找到快乐。

  说起他的谱词之路,他侃侃而谈说道:“在工地上班期间,偶然听到水木年华的《一生有你》这首歌,完全被这首歌的歌词和旋律征服了,从此以后,我开始萌生了谱写歌词的念头,要把自己的坎坎坷坷的一生用歌词的形式一一表现出来,因为这样才能让我忘掉一些不愉快的回忆。”

  谱写歌词对于他来讲也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家人的反对和村里人的指指点点并没有让他屈服,在努力打工之余,凭着对音乐的执着,从15岁到18岁之间写出了300多首歌词。由于没有任何人的指导,所以在一部分作词人看来他的歌词没有感情,甚至认为他写的歌词是垃圾。后来,他精心研究一些著名歌手所唱的歌词,与一些网络上音乐人的交流后,才明白什么样的写作方法容易被接受。随着写作方法的改进,一些网络上的音乐人开始主动欣赏他的歌词,甚至开始与他合作起来,这也坚定了他谱写歌词的信心。

  由于两岁半的时候,一次小小的意外却改变了他一生的命运。在上小学、中学的时候,常常遭来很多同学的异样的目光和非议,当时由于自己年龄小,又很调皮,所以学习成绩一直很不好,无奈之下,他初中没有毕业就辍了学。直到现在才知道自己的知识有多么匮乏,时常因为用一次词语要考虑半天,所以每谱写一首歌词他都非常吃力。

  宋亚鹏有一个美丽的梦想,就是想站在舞台上去唱自己谱写的歌词,由于他面部的疤痕,现在只能做一个作词人。然而,与他一样的同龄人都有稳定的工作,固定的收入来源,大部分有了自己的女朋友,甚至几个朋友已经有了孩子,然而他却因为面部的疤痕,只能到处打零工,送煤气,工地上干活,甚至没有女朋友,家里人为此非常着急,同时为自己当年没有照顾好自己的儿子一直在自责。“多少年来,为了给自己治疗疤痕和照顾患病的母亲,无论爸爸在外地打工吃多大苦、受多大累,从不说一声......"说着这里,宋亚鹏的声音不禁变得哽咽起来。

  由于疤痕的特殊性,很多医生并不建议宋亚鹏做手术,为了能够改变他的命运,此时,他的家人仍然到处为他寻求疤痕治疗专家。他告诉笔者,无论脸上的疤痕能否去掉,都不能阻挡他喜欢音乐的梦想,他将继续坚持自己理想,一步一步的走下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