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孙中山逝世88周年百人谒陵 台湾友人种树初长成

2013年03月12日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孙中山逝世88周年百人谒陵 台湾友人种树初长成]
  中新网南京3月12日电(记者 朱晓颖)今年3月12日是孙中山先生逝世88周年,江苏、南京各界百余人士拜谒南京中山陵。一早,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江苏省委员会副主委殷志强赶在谒陵前,寻访台湾友人在陵区内种树故地。“这些树五、六年下来,生命力旺盛,是海峡两岸开放交流的见证。”

  每年在孙中山先生诞辰日(11月12日)、忌日(3月12日),江苏、南京各界百余人士都会前往南京中山陵拜谒,此不成文传统保持了30余年。

  今天也不例外。上午9时,江苏省、南京市百名各界人士穿过博爱广场,拾级392层台阶,过陵门、碑亭,抵祭堂。在孙中山汉白玉坐像前,各界人士肃立鞠躬,向中山先生汉白玉坐像敬献花篮,入墓室,绕灵柩一周。

  不少旅行团一早前往中山陵参观。南京一位做了18年导游的蔡伟荣说,刚好在中山先生逝世88周年之日带团来此,一方面能缅怀纪念他,一方面也恰好向游客介绍历史。

  一个德国华裔家庭携子回乡祭祖,选在今日谒陵。黄先生告诉记者:“(孩子)太姥爷跟孙中山是同乡,是黄埔一期的。孩子在外国读书生活,对中国历史了解不详尽,带孩子回到江苏,就是怀旧,也是了解故土历史文化。”

  12日亦是中国的植树节。植树节当年就是为纪念孙中山先生逝世所设。如今的中山陵,依山望去郁郁葱葱,春来满眼尽绿。

  景区的树有一些是台湾友人种下。“五、六年前,台湾青年和我们联系,想在孙中山生活、工作过的地方种树,以表达敬意。中山陵的绿化很好,树已经种不下了,最后我们在景区内找了块空地,种下几株银杏。我刚去看了一下,五、六年下来,这些树长势很好,我回去还要告诉台湾朋友们。”殷志强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