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发布2012消费维权案例 西湖龙井案等上榜

2013年03月12日17: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浙江发布2012消费维权案例 “西湖龙井案”等上榜]
  中新网杭州3月12日电(记者邵燕飞 通讯员邹启尧 杜文博)3月12日,浙江省工商局发布2012年十大消费维权典型案例,涉及美容、团购、汽车、电器、培训、农资等消费维权。其中,2012年3月发生在杭州西湖景区的茶叶经营者虚假宣传受罚案影响较大。

  2012年3月,央视新闻频道《朝闻天下》记者一行两人来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购买茶叶,他们在某茶叶商店内购买茶叶时,该店店员郭某告诉记者,其店内所售茶叶为今年的西湖龙井新茶,于是他们便购买了一些,后经周边村民及专业人士处多方咨询得知,杭州西湖龙井还未开始采摘,更谈不上上市销售。

  3月22日,央视新闻频道《朝闻天下》节目播出关于杭州某茶叶店在西湖龙井茶还未开采之时售卖“西湖龙井新茶”的节目报道。杭州市工商局景区分局执法人员看到报道后,于当天对位于杭州市双峰村的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该茶叶商店进行检查。

  该店店主对对上述视频材料所反映的事实没有提出异议,并承认其所售的三种茶叶是“乌牛早”和“钱塘龙井”,分别以每斤2000元、500元、200元的价格在家门口收购。于是,杭州市工商局景区分局遂予以立案调查,并对当事人做出责令停止违法行为,作罚款15000元的行政处罚,有效制止了该店主对“西湖龙井”品牌产生的不良社会影响,维护了“西湖龙井”的良好声誉。

  据悉,浙江省工商局发布的该省消费维权十大典型案例分别是杭州华数传媒“兴农续费赠机套餐”消费维权案、杭州西湖景区茶叶经营者虚假宣传受罚案、杭州余杭英语培训纠纷维权案、宁波网络团购摄影消费维权案、温州宝马汽车更换维权案、绍兴美的热水器自爆维权案、嘉兴美容院强制美容维权处罚案、金华因“误导宣传”引发的农资消费维权案、衢州牛奶瓶盖炸伤眼消费维权案和台州塑年堂群体性消费维权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