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全国两会 > 2013年全国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总政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认真学习习近平讲话

2013年03月12日19:0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总政发出通知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 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新华网北京3月12日电 解放军总政治部11日发出通知,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通知指出,3月11日,习主席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习主席的重要讲话,主题重大,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科学回答了新形势下为什么要强军、强军目标是什么、怎样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等一系列重大课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针对性和长远的重大指导意义,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庄严宣示,是指导国防和军队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各级要把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两会精神的重点内容,组织深入学习、研究和宣传,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全面落实。

  通知强调,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要在理解把握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上下功夫。着重深刻认识国防和军队建设在实现“中国梦”中的重要地位作用,充分认清我国安全和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一步增强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埋头苦干,抓紧快干,为实现“中国梦”提供坚强力量保证。深刻认识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是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充分认清听党指挥是灵魂、能打胜仗是核心、作风优良是保证,明确了加强军队建设的聚焦点和着力点,切实用以统领军队建设、改革和军事斗争准备,努力把国防和军队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深刻认识实现富国和强军相统一的战略思想,充分认清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的关系,认清走军民融合式发展路子是实现富国和强军相统一的重要途径,认清军政军民团结是实现富国和强军相统一的重要政治保障,进一步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把军费管好用好,进一步把军民融合式发展这篇大文章做好,进一步巩固发展新形势下的军政军民关系。通过深入学习教育,切实把全军思想统一到习主席关于国际战略格局和我国安全形势的战略判断上来,统一到习主席提出的强军目标上来,统一到习主席关于我军建设现状的科学分析上来,统一到习主席对军队建设的各项要求上来。

  通知指出,各级要把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作为传达学习两会精神的重要内容突出出来,与学习习主席一系列决策指示结合起来,与正在进行的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坚定信念、铸牢军魂”主题教育活动、团以上党委机关“学习贯彻党章、弘扬优良作风”教育活动等结合起来。要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以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研究解决部队建设重大现实问题,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全军和武警部队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再接再厉、开拓进取,全面加强军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为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而奋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