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重庆百年古树“紫薇”被盗 警方辗转多地追回

2013年03月12日1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重庆百年古树“紫薇”被盗 警方辗转多地追回]
  中新网重庆3月12日电(郭晋嘉 杨皓)百年古树“紫薇”凌晨被盗,重庆市南岸区公安分局12日透露,当地警方“尔康”专案组辗转多地追回古树。

  2012年12月24日凌晨,重庆南岸区公安分局南山派出所接到辖区单位黄山干部疗养院报案,栽种于该院内的一棵重庆市二级保护树“紫薇”被盗。这棵“紫薇”是重庆市级保护树,保护级别二级,编号2-05-2419,树龄达170年,胸径18厘米,树高1.5米,价值约人民币20万元。接到报案后,南岸警方迅速由分局刑警支队牵头,联手专业警种与辖区派出所南山派出所组成专案组,代号“尔康”,负责全力侦破紫薇失踪案。

  警方透露,通过调取事发现场的监控录像,专案组确定发案时间在凌晨2点至4点间,犯罪嫌疑人夹断后门明锁之后进入博物馆,将古树挖出抬到门外面包车后驾车往南山方向逃离。同时,由于该古树重量在100公斤以上,专案组确定犯罪嫌疑人数至少3人。

  经过大量调查,专案民警了解到一专门盗窃古树的团伙,流窜于各地作案。情报显示该团伙欲在农历蛇年钟声敲响,乘鞭炮声作掩护再次对疗养院内另一棵古树“黑塔子”进行盗窃。

  2013年2月9日晚上,正值农历蛇年除夕夜,重庆南岸区公安分局刑警支队、南山派出所20余名民警仍守候在疗养院内,等候着对犯罪嫌疑人的最后抓捕。当晚11时30分左右,3名犯罪嫌疑人果然出现在警方视野中,他们翻墙进入黄山干部疗养院内,并将后门明锁夹断,乘着夜色和鞭炮声开始对古树“黑塔子”下手。挖了半小时后,由于发现巡逻保安的灯光临近,嫌疑人驾车勿勿逃离现场。不料刚一上车,就被守候多时的民警“瓮中捉鳖”。

  经查,犯罪嫌疑人杨某、张某、王某均有前科,3名犯罪嫌疑人对盗窃古树“黑塔子”供认不讳,但对盗窃“紫薇”矢口否认。在专案组民警巧妙审讯下,不到3小时张某交待出,2012年12月24日凌晨伙同杨某及其舅淳某盗窃重庆抗战博物馆古树“紫薇”,并由杨某盗运成都温江出售,分得7000元的犯罪事实。

  经查实,杨某将古树运到温江后转手卖给从事植物生意的唐某。“尔康”专案组民警根据线索于2013年的大年初三找到在四川省成都市青城山景区上班的唐某,唐某承认收购紫薇一事,并带领办案民警找到这颗保护完好的被盗古树,将其运回黄山疗养院。

  2013年3月8日,该团伙的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落网,至此紫薇失踪案全案告破。百年古树“紫薇”已被移回原址重新栽种。

  目前,此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