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叶锦添加盟赖声川大戏《如梦之梦》

2013年03月12日2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叶锦添加盟赖声川大戏《如梦之梦》]
  中新社北京3月12日电(记者 应妮)著名艺术家叶锦添12日与台湾著名导演赖声川携手现身北京。作为赖声川大戏《如梦之梦》的服装造型总监,叶锦添将完成剧中400多套服装的造型。

  《如梦之梦》演出接近八个小时,时间上穿越民国初年和现代,全剧服装超过400套,场景从上世纪30年代的上海妓院天仙阁到“浪漫之都”法国巴黎,从现代的中国台北到古老神秘的诺曼底城堡,对于舞台设计和服装设计都是高难度的挑战。

  在叶锦添眼中,困难的不是数量之巨,而是“不让观众看出破绽”。他解释,由于前排观众与演员距离非常近,服装造型上必须追求精细。作为服装造型总监,他希望打造一种视觉语言,能够跟观众产生微妙互动。剧中主要角色都是由不同演员分别饰演,并且年代跨度大。例如,集沪上名妓、伯爵夫人、巴黎艺术家等身分于一身的传奇女子顾香兰,由许晴、史可、谭卓三人饰演,“每个顾香兰都有不同特质,我希望观众一看到这个演员的衣着就能知道在哪个时代,顺畅完成时空转换”。

  叶锦添表示,通过服装造型是可以看出路人身份的,比如文员或邮差,但远看可能色块都差不多,这么做就是为了不让路人的颜色抢了戏。在今天展示的一段戏中,记者看到,路人的衣着多以大地色为主,因此“年轻顾香兰”一袭豹纹旗袍出场颇为打眼。剧中32个演员饰演100多个角色,还不能让主角淹没在人群中,因此叶锦添选择只有女主角才会有颜色。

  赖声川坦言这部戏最大的困难是“一切都困难”,“按以往经验,这出戏需要三个星期装台,而现在只有6天。”据悉,为了配合剧目环绕式演出形式的需要,保利剧院将改造现有的观众坐席,搭建四面环绕的新舞台表演区域。其中舞台中央的“莲花池”区域,座椅可以进行360度旋转。

  《如梦之梦》的演员班底堪称星光熠熠,由许晴、张静初、史可、李宇春、胡歌、赵立新、孙强、谭卓等众多明星领衔。该剧将于4月1-14日在北京保利剧院首演,随后赴上海、乌镇、台北、深圳、新加坡等地巡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