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公安部指挥21省区市警方开展集中行动摧毁61个拐骗操纵聋哑人犯罪团伙

2013年03月12日21:46
来源:公安部
原标题 [公安部指挥21省区市警方开展集中行动摧毁61个拐骗操纵聋哑人犯罪团伙]
  日前,公安部指挥安徽、四川、辽宁、湖南、山东、河南等21省区市警方开展集中抓捕解救行动,摧毁61个危害极大的拐骗操纵聋哑人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60名,解救被拐聋哑人70名,公安部A级通缉逃犯杨二都在行动中落网。

  2012年以来,辽宁大连、四川广元警方通过日常工作,相继发现以杨二都、李刚等为首的两个特大拐骗操纵聋哑人犯罪团伙,犯罪分子以介绍工作、游玩为由,通过互联网社交网站,从聋哑学校等场所拐骗聋哑人,暴力胁迫操纵聋哑人流窜辽宁、安徽、河南、四川、陕西等多省市实施扒窃、入室盗窃犯罪活动。安徽阜阳、亳州等地警方也多次接群众报案,先后有10名聋哑学校毕业生、在校生失踪,经侦查,警方发现失踪的聋哑学校学生被王华岭、陈玉秀为首的2个犯罪团伙以帮助他们找工作、安排游玩为由拐走,强迫他们到重庆、江西等地从事盗抢犯罪活动,严重影响治安秩序和人民群众安全。

  案情上报后,公安部部长郭声琨高度重视,作出重要批示,要求严厉打击犯罪分子,彻底摧毁犯罪网络,保护聋哑人合法权益。公安部将上述案件列为部督拐骗操纵聋哑人犯罪专案。2013年1月30日,公安部召开全国专案协调会,部署涉案地公安机关加强协作配合,进行串案侦查,深挖彻查,并成立由公安部负责的专案总指挥部。针对该案犯罪跨区域、职业化、智能化的特点,专案总指挥部建立了实战化、扁平化工作机制,强化实战指挥,涉案地警方按照公安部部署,抽调专门警力迅速开展侦查工作。经过涉案地公安机关的紧密协作和大量艰苦细致的侦查工作,查明了上述犯罪团伙的组织结构、犯罪网络和犯罪事实。该团伙组织结构严密,分工明确,作案手段恶劣,拐骗聋哑人后采取殴打、虐待、体罚、拘禁等方式予以控制,强行传授犯罪方法,组织操纵聋哑人跨地区大范围流窜实施盗窃犯罪,涉案金额巨大。3月4日,公安部部署涉案地警方开展集中抓捕解救行动,并派出9个工作组分赴一线指挥督战。3月5日,安徽、四川、辽宁、河南、河北等20省区市警方按照公安部指令,同步开展集中抓捕解救行动,61个拐骗、操纵聋哑人实施盗窃的犯罪团伙被彻底摧毁,李刚、陈明、陈玉秀、雍有为、刘坤、梁新军、金雷等主要犯罪嫌疑人悉数落网。公安部A级通缉犯杨二都在行动中落网,其在潜逃藏匿期间仍继续操控聋哑人从事盗窃活动。截至3月8日12时,各地共抓获犯罪嫌疑人360名,解救被拐聋哑人70名,带破各类违法犯罪案件345起。

  拐骗、操纵聋哑人犯罪不但侵害聋哑人合法权益,也对群众的财产安全构成重大威胁。公安部将充分依据《中国反对拐卖人口行动计划(2013—2020年)》,有效预防、依法打击拐卖人口犯罪,坚持主动出击、合成作战,严厉打击聋哑人犯罪团伙的组织者、操纵者,解救被拐骗、操纵的聋哑人,切实保护公民合法权益。同时公安机关将借助各级反拐联席会议制度,加大与残联、教育等部门的联动协作力度,建立失踪被拐信息通报机制,加强预防拐卖宣传教育和救助工作,从源头上减少拐骗操纵聋哑人犯罪案件的发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