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荆州长江大桥客车坠桥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荆州长江大桥桥墩现伤痕 体检维修没有安全问题

原标题 [长江大桥桥墩有伤痕 体检维修没有安全问题]

  来源:荆州在线

  荆州长江大桥于2002年10月1日正式通车,至今已有10年零5个月,10年城市日新月异,10年大桥风雨屹立,如今江南新区开放开发、二广高速南下“盲肠”打通在即,这支荆江之箭将迎来史无前例的压力……

  近日,有市民致电市长热线反映,大桥桥墩处有许多大大小小的修补痕迹,我们的大桥安全吗?这是我们未来唯一的过江通道吗?

  桥墩现“伤痕”个别构件有锈蚀

  日前,市长热线接到市民的电话称,荆州长江大桥桥墩上有许多疤痕和锈蚀痕迹,引发了大家对大桥安全的担忧。11日下午,记者前往荆州长江大桥北桥墩下(在建的滨江公园段)进行求证。

  乍一看,以为是昆虫类动物爬行后留下的分泌物,细细一看,原来是长长短短、横七竖八的“伤痕”,在桥北临江第一墩和第二墩显得格外突出,而且密密麻麻的,恰恰就在在建的滨江公园陆域上,这些“伤痕”呈土黄色,有的长约2米,短的也有0.1米,在大桥淡蓝色的主色调上显得格外醒目。

  在桥墩下蹲守了两个小时发现,桥北临江第一墩上有很多小麻雀在此叽叽喳喳,仿佛它们的游乐园,原来在拉索立柱两侧有很多小孔,小麻雀一会儿钻进孔口,一会儿又钻出来,欢呼雀跃,记者还看到,小孔口有雨水腐蚀后流下的深色印记,桥下的滨江公园推土机来回穿梭,伤痕累累的桥墩正在孤独地守望。

  荆州长江大桥进行实地踏访,适逢正在桥上作业的工人,正在进行着缝隙修补。每隔一段,就看到桥身各个连接处,寄生了许多绿色植物,譬如油菜花、杂草等等,且不乏锈蚀的痕迹。

  看着布满“伤痕”的荆州长江大桥桥墩,怜悯之情油然而生,大桥于1998年3月28日正式开工建设,开工不久便遇到1998年1999年长江特大洪峰的考验,它未曾向洪魔低下头,而如今岁月不饶人,风雨洗礼让它的肌肤开裂,无数的“创口贴”难掩风雨的摧残,野草在它的指纹间恣意生长,站在桥面,每每有载重货车驶过,便引起一阵轰轰沉闷的晃动,让人胸口发慌。

  每年“体检”维修 没有安全问题

  自正式通车至2005年2月,荆州长江大桥已累计通车560余万车次,省级专家进行了一次对荆州长江大桥“体检”,诊断该桥健康状况达到国家一类水平,在高温、低温等不利天气条件下对桥梁的受力结构、附属设施进行了全面检测,发现除少数构件表面有细微“常见病”外,荆州长江大桥整体性能良好、行车舒适、结构安全,可以放心地投入春运。

  到2010年10月,随着经济的发展,大桥交通量大幅增加,超重车辆严重,给大桥安全和养护带来了较大压力,荆州长江大桥管理局组织全国知名桥梁专家,就荆州长江大桥安全养护问题进行咨询。针对大桥存在局部表面裂缝、个别构件局部锈蚀等不同程度的问题,专家组建议:加强对混凝土表面裂缝宽度、深度和发展情况的跟踪观测,及时分类处理;加强对支座、伸缩缝和拉索及防护装置等重要构件的观测和养护;完善结构健康观测系统,加强对索力及主梁变形的定期观测;并加装智能称重系统和防超载系统,严控55吨以上重车上桥行驶;完善大桥管理应急预案,严防危化车辆对大桥造成伤害;加强水中桥墩基础汛期冲刷情况的观测,及时进行防护,确保大桥安全运行。严控超重车辆上桥行驶,确保大桥安全运行。

  昨日,荆州市长江大桥管理局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大桥几乎每年都进行“体检”和维修,目前正在做裂纹处理,暂时没有安全问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