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地下水污染 > 水污染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杭州市民反映自来水现异味 官方称水质符合标准

2013年03月12日22: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杭州市民反映自来水现异味 官方称水质符合标准]
  中新网杭州3月12日电(记者 徐乐静 赵小燕 实习生 李梦清 罗雅迪)近日,浙江杭州不少市民反映小区自来水出现异味,无法正常饮用,已经连续五六天饮矿泉水。12日,杭州官方回应称,自来水水质除臭味指标外,尚未发现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规定的其它指标有不合格情况。对此,专家表示,不能用一句“符合国家标准”就推脱责任,应提高自来水检测标准。

  杭州拱墅区锦绣新村市民“贝妈2008”微博称:是不是我太敏感了,最近总感觉自来水里有股油漆味;杭州市民“悟_净空”也表示,“这几天感觉自来水有刺鼻味道!”

  杭州市恩济花苑业主群也在纷纷讨论自来水异味的事情。12日,记者联系到该小区业主杜女士,她告诉记者,自从上周发觉自来水有异味后,已经连续五六天喝矿泉水了。“水烧开后有种化粪池的味道,有时候温水中有柴油味,根本不能喝。”

  杭州自来水异味到底来自哪里?

  12日,杭州市政府官方回应,11日上午,钱塘江源水有嗅味异常,致九溪水厂和钱江水利赤山埠水厂供应区域内的管网水质出现轻度嗅味异常。经杭州市水业集团不间断化验,自来水水质除嗅味指标外,尚未发现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规定的其它指标有不合格情况。

  截至12日中午11时,钱塘江源水水质和水厂出厂水质均已恢复正常。

  只是市民对此仍有所担心,“这样的水能喝吗?”

  在今年浙江省“两会”上提交过关于保护饮用水源、优水优用、分质供水、建立专用管提案的浙江省社会科学联合会副主席费君清也表示,目前一些检测标准并不透明,在老百姓提出质疑时,相关部门不能用一句“符合国家标准”就推脱责任。

  “我们的自来水从饮用水的角度来讲标准太低,让人不满意。”他建议,作为饮用水,应用国际的最高标准来管理,水源也应是封闭的,并用专用管道运输。

  在2012年杭州环保系统工作会议上,杭州市环保局局长胡伟提出,目前环境安全状况不容乐观,当前突发环境污染事件依旧多发,部分饮用水源保护区内尚有少量污染企业未能实现搬迁,部分地区区域性污染问题较为突出,环境风险警钟长鸣。

  已故的杭州市市长邵占维也曾提出,要突出抓好钱塘江、苕溪饮用水源地综合整治和水体管理,推进千岛湖水质和青山湖综保工程,深入开展小流域整治,并全面推进市区河道综保和城市内河水质改善三年行动计划等多项加强环境整治的措施。

  “中国的优质水源越来越少,一定要未雨绸缪加以精心保护。”费君清如是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