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马岛公投结束支持保留现状 阿根廷反对英国欢迎

2013年03月13日01:52
来源:现代金报
原标题 [马岛公投结束支持保留现状 阿根廷反对英国欢迎]

  马尔维纳斯群岛(简称马岛,英国称福克兰群岛)行政当局11日晚公布公投结束,大约99.8%的投票者支持马岛继续保留英国海外领土地位。

  英国和阿根廷对马岛主权存有争议。马岛公投之前,阿根廷政府称公投不合法、没有意义。

  公投结果 支持率99.8%

  马岛10日、11日举行公投,表决问题只有一个,即是否同意马岛继续保留英国海外领土地位。

  根据马岛当局统计结果,共有1649名马岛出生和长期居住的居民登记投票,最终投票率大约为92%,即1518人投票,其中1513票赞成、3票反对、1票弃权。

  按照这一结果计算,投票赞成的比例为99.8%。不过,马岛行政当局首席执行官基斯·帕吉特当晚宣布公投结果时,误说成“98.8%”。

  根据去年人口普查结果,马岛人口约为2500人,其中近2000人拥有马岛居民身份。

  阿方反对 公投违背国际法

  这次公投前,阿根廷外交部重申阿方立场,敦促英国通过双边谈判解决争议,公投违背国际法和联合国决议,不负责任且不会改变马岛法律地位。

  阿根廷驻英国大使阿莉西亚·卡斯特罗11日说:“这(公投)是没有法律价值的伎俩,并非由联合国召集或监督。”

  “我们尊重他们的生活方式和个性。我们尊重他们希望继续成为英国人,但他们居住的领土不属于英国,”卡斯特罗说。

  英国自1833年控制马岛,但阿根廷一直将马岛视为自己遭占领的领土。两国1982年就马岛主权归属爆发战争,英国战后继续控制马岛,但阿根廷没有放弃对马岛主权的诉求。

  英方欢迎 显示了岛民意愿

  英国外交大臣威廉·黑格11日欢迎公投结果,称其明确显示“福克兰群岛岛民希望继续留在英国海外领土内的意愿”。

  黑格敦促各国接受公投结果,支持福克兰群岛人民。

  来自加拿大、智利、墨西哥、新西兰、巴拉圭、美国和乌拉圭的国际观察员监督公投过程。按观察员的说法,这次公投“自由、公正、技术健全”。

  瑞典外交大臣卡尔·比尔特承诺留意公投结果。“今天,福克兰群岛的人民将表达他们是否希望群岛保留为英国一部分的观点。我们将聆听。”他在微博账户中留言。

  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10日在《太阳报》撰文称:“只要福克兰岛民希望留在英国,我们将永远在那里保护他们。”

  但一些岛民担心英国的支持无法得到保证,因为在1982年之前,英方确曾考虑将群岛移交阿根廷。

  政治专栏作家凯文·马圭尔计算,英国每年用于保护福克兰群岛的军费超过7500万英镑(1.12亿美元),均摊到每名岛民身上是44856英镑(6.7万美元)。

  马圭尔的结论是:“就马岛而言,与相邻的阿根廷达成协议仍是明显唯一明智的长期答案。”

  庄北宁(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