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61个拐骗聋哑人团伙被摧毁 抓获犯罪嫌疑人360名

2013年03月13日02:19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 [61个拐骗聋哑人团伙被摧毁]

  公安部昨晚通报,近日,公安部指挥安徽、四川、辽宁、湖南、山东、河南等21省区市警方开展集中抓捕解救行动,摧毁61个危害极大的拐骗操纵聋哑人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60名,解救被拐聋哑人70名,公安部A级通缉逃犯杨二都在行动中落网。

  多地聋哑学生失踪

  2012年以来,辽宁大连、四川广元警方通过日常工作,相继发现以杨二都、李刚等为首的两个特大拐骗操纵聋哑人犯罪团伙,犯罪分子以介绍工作、游玩为由,通过互联网社交网站,从聋哑学校等场所拐骗聋哑人,暴力胁迫操纵聋哑人流窜辽宁、安徽、河南、四川、陕西等多省市实施扒窃、入室盗窃犯罪活动。

  此外,安徽阜阳、亳州等地警方也多次接群众报案,先后有10名聋哑学校毕业生、在校生失踪。经侦查,警方发现失踪的聋哑学校学生被王华岭、陈玉秀为首的2个犯罪团伙以帮助他们找工作、安排游玩为由拐走,强迫他们到重庆、江西等地从事盗抢犯罪活动。

  A级逃犯杨二都落网

  案情上报后,公安部将上述案件列为专案办理,并成立由公安部负责的专案总指挥部。

  经查,该团伙组织结构严密,分工明确,作案手段恶劣,拐骗聋哑人后采取殴打、虐待、体罚、拘禁等方式予以控制,强行传授犯罪方法,组织操纵聋哑人跨地区大范围流窜实施盗窃犯罪,涉案金额巨大。

  3月4日,公安部部署涉案地警方开展集中抓捕解救行动,并派出9个工作组分赴一线指挥督战。3月5日,安徽、四川、辽宁、河南、河北等20省区市警方按照公安部指令,同步开展集中抓捕解救行动,61个拐骗、操纵聋哑人实施盗窃的犯罪团伙被彻底摧毁,李刚、陈明、陈玉秀、雍有为、刘坤、梁新军、金雷等主要犯罪嫌疑人悉数落网。公安部A级通缉犯杨二都在行动中落网。

  截至3月8日12时,各地共抓获犯罪嫌疑人360名,解救被拐聋哑人70名,带破各类违法犯罪案件345起。

  晨报记者 何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