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全国两会 > 2013年全国两会代表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俞正声:委员要勇于直言 拒绝冷漠懈怠

2013年03月13日02:41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俞正声:委员要勇于直言 拒绝冷漠懈怠]
昨日,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举行闭幕大会。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主持大会。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昨日,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举行闭幕大会。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主持大会。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据新华社电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12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闭幕。

  通过相关决议和报告

  会议由俞正声主持。胡锦涛、习近平、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李克强、张德江、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深入拓展协商民主形式

  俞正声在讲话中说,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是我国人民民主的重要形式,要健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作用。要把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纳入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总体布局中去谋划、去推进,要切实增强协商实效,要深入拓展协商民主的形式,努力构建多层次、全方位协商格局。

  拒绝奢靡和以权谋私

  俞正声说,政协委员是政协工作的主体,我们要遵守章程、认真履职,坚持真理、勇于直言,拒绝冷漠和懈怠;要善于学习、勤于思考,深入实际、实事求是,力求客观公正,拒绝浮躁和脱离国情的极端主张;要遵纪守法、克己奉公,厉行节约、勤俭办事,拒绝奢靡和一切利用权力或影响谋取私利的行为。

  讲话摘要

  政协委员是政协工作的主体,责任重,影响大,社会关注。我们要遵守章程、认真履职,坚持真理、勇于直言,拒绝冷漠和懈怠;要善于学习、勤于思考,深入实际、实事求是,力求客观公正,拒绝浮躁和脱离国情的极端主张;要遵纪守法、克己奉公,厉行节约、勤俭办事,拒绝奢靡和一切利用权力或影响谋取私利的行为。

  人民群众对我们的监督是政协委员履职的必要约束,要欢迎监督,将其视为我们工作中不可或缺的部分,并用实际行动维护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

  政协委员中的共产党员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广交朋友,率先垂范,努力成为合作共事、发扬民主、求真务实、廉洁奉公和联系群众的模范。

  我们一定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继承发扬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用恪尽职守来诠释责任,用奋发有为来回应期望,不断把人民政协事业推向前进。

  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