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韦斯去世 > 查韦斯去世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马杜罗:我是查韦斯的儿子 承诺福利政策不变

2013年03月13日03:52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马杜罗:我是查韦斯的儿子]
我不是查韦斯,我是他的儿子。我就是你,一名工人。你和我都是查韦斯,是这个国家的工人和士兵。
我不是查韦斯,我是他的儿子。我就是你,一名工人。你和我都是查韦斯,是这个国家的工人和士兵。
马杜罗(51岁,委代总统、总统候选人)
不能利用死亡,尤其是基于选举目的……选举是你我之间的事儿,别把上任总统拉进来。
不能利用死亡,尤其是基于选举目的……选举是你我之间的事儿,别把上任总统拉进来。
卡普里莱斯(40岁,总统候选人)

  委内瑞拉代总统马杜罗和反对派阵营领导人卡普里莱斯11日注册参加定于4月14日举行的总统选举,选战由此正式拉开帷幕。两人当天竞相拉票,马杜罗称自己受命前总统查韦斯,卡普里莱斯则指责对方利用查韦斯之死。

  承诺福利政策不变

  查韦斯5日下午病逝,副总统马杜罗8日宣誓就职委内瑞拉代总统。马杜罗被查韦斯指定为政治接班人,于11日上午在国家选举委员会正式注册成为执政党的总统候选人。

  数以千计支持者聚集国家选举委员会大楼外。曾经是公共汽车司机的马杜罗当天选择驾驶公车抵达国家选举委员会大楼,受到支持者热烈欢迎。

  马杜罗说:“我不是查韦斯,我是他的儿子。我就是你,一名工人。你和我都是查韦斯,是这个国家的工人和士兵。”他表示将延续查韦斯执政14年来所推行的政策,包括把石油收入投入社会福利项目。

  马杜罗嘲讽对手未婚

  马杜罗当天还嘲讽卡普里莱斯:“我有妻子,你知道吗?”妻子西莉亚·弗洛雷斯陪伴在马杜罗身边。

  卡普里莱斯任米兰达州州长,现年40岁,曾有多段高调恋情,但一直未婚。去年10月总统选举时,卡普里莱斯便遭“性取向”攻击。

  对马杜罗的最新抨击,卡普里莱斯11日回应,马杜罗以这般言语相逼,“不是第一次了”。

  卡普里莱斯当天晚些时候注册成为反对派总统候选人。卡普里莱斯告诉媒体记者:“尼古拉斯(·马杜罗),问题在你。你满嘴谎言……不能利用死亡,尤其是基于选举目的。”卡普里莱斯指责马杜罗弱化查韦斯病情,即便在后者弥留之际,目的就是筹备选举。“选举是你我之间的事儿,别把上任总统拉进来。”与马杜罗的执政理念不同,卡普里莱斯称一旦当选,将效仿巴西“温和左倾”的经济和社会模式。

  新华社专稿

  选情

  对手:我们在和灵魂斗争

  由于选举日距离查韦斯过世不久,分析师普遍看好马杜罗。最新民意调查显示,马杜罗领先卡普里莱斯超过10个百分点。

  卡普里莱斯办公室的一名助手坦言:“我们知道,这是一场真正的艰难选战,难以再次调动所有人热情。我们只有一个月时间,我们在和查韦斯的灵魂做斗争,而不是马杜罗。我们将给出最好表现。”

  按路透社说法,即便卡普里莱斯赢得选举,也前途难料。查韦斯支持者现遍布委内瑞拉国民议会、法院乃至一些重要机构。

  官方设定的查韦斯哀悼期定于12日结束,禁酒令将于16日结束。

  新华社专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