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苏将继续扩大学前一年免费教育试点

2013年03月13日05:0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王明浩
原标题 [新闻点点评]

  杨晓超代表

  北京将出新规

  压缩“三公”经费

  本报北京3月12日电(记者王明浩)北京市财政局局长杨晓超代表透露,北京正在研究压缩“三公”经费方案,近期将会出台,特别要严格压缩公务接待费用。

  根据初步分析,公务接待费可压缩空间较大。行政经费当中,像会议费、差旅费、调研和培训费也有压缩空间。杨晓超表示,今后如何严控“三公”经费,相关部门已着手调研,如是否把出国考察等事项纳入绩效考核。“三公”经费主要包括出国、公车和公务接待费用。他说,通过晒“三公”,北京很多单位都树立了“被监督”、“要节约”意识,期待通过修改预算法和出台预算法实施细则,更好地规范和完善预决算公开。

  点评:既要挤掉“三公”经费中的泡沫,又要把钱真正用在刀刃上。

  孙勤代表

  自主研发第三代

  核电项目建设有望启动

  本报北京3月12日电(记者蒋建科、赵展慧)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董事长孙勤代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核集团自主研发设计的第三代核电机组ACP1000,目前已完成初步设计,初步安全分析报告具备上报条件,示范工程项目建设也将尽快启动。

  孙勤建议将核电出口上升至国家战略,尽快启动自主核电品牌的工程建设。

  点评:核电从大到强,自主创新是关键。

  许宁生代表

  第三代太阳能技术

  使光电转换效率翻番

  本报北京3月12日电(记者李刚)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山大学校长许宁生代表介绍,我国第三代太阳能技术“高倍聚光太阳能”关键技术已经获得突破,其核心“砷化镓芯片技术”使光电转换效率从第一代单晶硅、多晶硅的14%提高到目前的28%。高倍聚光太阳能实验阶段发电成本在0.6元/千瓦时,远期可做到0.3元/千瓦时。

  点评:关键技术获突破,能否助推光伏产业走出低谷?

  龚建明代表

  每年丢弃包装垃圾

  价值4000亿元

  本报北京3月12日电(记者潘跃)农工党中央副主席龚建明代表在接受采访时说,数据显示,我国每年丢弃的包装用“美丽垃圾”价值高达4000亿元。以包装用纸盒为例,每年全国平均生产衬衫12亿件,包装盒用纸量24万吨,相当于砍掉了168万棵碗口粗的树。

  龚建明建议制订包装标准和行业准则,加大包装设计的技术含量,引导正确的消费理念,提倡节约,逐步形成与国情相适应的节约消费模式。

  点评:简单包装,是否就没了面子?观念不变,此风难息。

  沈健代表

  学前一年免费教育

  江苏扩大试点

  本报北京3月12日电(记者姚雪青)“当前,全国制定《学前教育法》的时机已经成熟。”江苏省教育厅厅长沈健代表告诉记者,近年来,老百姓不断呼吁加大对学前教育的投入、规范幼儿园办学行为。对此,沈健今年再次向全国人大提交了关于制定《学前教育法》的议案。

  沈健建议明确各级政府,以及社会、学校、家庭等对教育的责任,特别是明确财政性学前教育经费在同级财政性教育经费中的比例,并明确各级财政的分担比例,建立学前教育经费保障长效机制,确保为群众提供公平、普惠、有质量的学前教育。

  沈健介绍,今年江苏将继续推行学前一年免费教育试点,其他有条件的地区也将根据各地实际情况及需求,实行学前一年免费教育。

  点评:不让孩子输在起点上,应有制度保障,也应因地制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