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直击客车荆州坠桥现场:从18米高桥面坠入江岸滩地

2013年03月13日05: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直击客车荆州坠桥现场:从18米高桥面坠入江岸滩地]
  视频:卧铺客车爆胎坠落荆州长江大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荆州3月13日电 题:直击客车荆州坠桥现场:从18米高桥面坠入江岸滩地

  中新社记者 艾启平 吴奇勇

  12日晚19时许,一辆由武汉返回鹤峰县的双层卧铺客车,冲破荆州长江大桥护栏,坠入长江江岸护坡林滩地,造成14人死亡,8人受伤。

  当晚23时许,记者驱车数小时抵达客车坠桥现场。此时,荆州长江大桥桥面刚恢复双向通车,交通、交警等部门,正在现场拉隔离带、指挥交通。

  在大桥往江南方向约3.5千米处,只见防撞栏被撞开了10多米口子,外侧护栏已有20多米完全损毁。在大桥防撞栏与护栏之间的人行道上,残留着一滩血迹。

  站在长江大桥上,顺着被撞开的口子向大桥底下望去,只见客车残骸躺在滩地上,一辆吊车从车身中部将客车吊起,周围是救援人员在清理现场。

  “从桥面到客车坠落地点,起码有18米。”一名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负责大桥检修维护,要全力保证司乘人员安全通行。

  钢管、座椅、木板、玻璃渣,还有衣物、被子、书籍、扑克牌、食物……出事客车为蓝颜色,车身有“恩运集团鹤峰益通快运”字样,车牌为“鄂Q69888”。

  尽管深夜寒气逼人,但是记者在现场看到,救援人员仍在认真清理事故现场。据悉,这辆双层卧铺客车核载36人,实载22人。

  借助抢险救援车照明灯,记者看到出事客车已严重变形,救援人员扒开一堆残骸时,地上有多处血迹;有些散落的棉被,也被鲜血浸染。

  据现场目击者埠河镇荆南村村民李明介绍,晚上7点左右,他和几个朋友听见“砰”的一声巨响,接着就看见事故车辆从大桥上冲了下来。

  “花了好半天,拉出来三个,两男,一女。”李明说,他们救出来3个人后,看着被钢架卡住的遇难者和伤者实在无能为力。

  荆州媒体消息称,报警的是荆州开往公安方向的31路公交车司机陶开华。陶当时正驾驶公交车行驶在事故车后面,看到事故车撞断护栏栽下大桥。

  事故发生后,当地公安、高管、交通、消防、卫生、民政、安监等部门和荆州市公安县组织力量开展救援。目前,伤者已全部送到医院救治。

  接报后,湖北官员指示:尽全力抢救伤员,减少死亡。全省立即开展道路安全及交通运输安全检查,排除安全隐患,防止再次发生类似重大安全事故。

  目前,有关方面已指示医护人员全力救治,并召开紧急会议研究善后处置工作。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