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丽中国:太湖南岸的“新春天”

2013年03月13日07:56
来源:国家林业局
原标题 [美丽中国:太湖南岸的“新春天”]
  走进人间的三月天,带着春天流淌过的气息,沐浴在絮絮的暖风中,犹入诗意画境。芳菲初乍的时景,无疑就是一种美的享受,放芽的绿,细飘的雨丝,早天的云烟,柔软的风儿,都已幻化成灵动的音符,柔嫩喜悦,在娉婷的花间,自由跳动。美妙的春天催生着饱满的种子从土壤里萌发出来,破土而现一片盎然之意。迎着这股暖暖的春意,一年一度的两会在无数的期待中隆重召开了,平添了几笔喜庆氛围之感,在十八大的“美丽中国”感召下,大力投入生态建设,在开局之年创造神话,构建和谐家园。

  倚伫太湖南滨,元代诗人戴表元仰天兴叹,“行遍江南清丽地,人生只合住湖州。”数江南风流地,湖州屈一指。时过近百年,明清民间又广传“苏湖熟,天下足”,作为重要的一个粮仓,“鱼米之乡”、“丝绸之府”的美誉更是远播海内外。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昔日乌程,山高水清,净澈平静哺育了安逸闲致。一代代湖州儿女,精耕细作,用双手托起了太湖南岸的这颗明珠。

  走在古镇的幽径,疏阳下若隐若现的腼腆,如同红褐色泥土般的古老,似乎早已被传统过。过去传统的粗放型发展方式,在当前已如前进中的沉重包袱,滞后着迅捷的迈步,虽然在曾经经济的宏图内创造了奇迹,令世界引起哗然,但同时也植下了祸根。过去的小农经济模式下,在农村里,环境一直不容乐观,生活、生产垃圾往往没得到集中处理,直接传统性地燃烧,简直烟雾蔽日、乌天黑地,那无声起伏的黑色巨浪,在地平线上爆发出巨大的能量,一步一步,翻滚吞噬着蓝天白云,眼睛里蒙着灰灰的烟雾只能看到咫尺的未来。呼吸困难、能见度低、雾霾天气、PM2.5随之降临,记忆依旧停留在遥远明媚阳光下的晴朗世界。

  那脚掌的烫贴,溶于土地的陶醉,使在这方土地上生长的人们的俯仰,舍不得离弃那份绿色的美,那份透明的美……多少的不离不弃,但过去的那片蔚蓝已经消逝。“就算翅膀折了,心也要在高空飞翔”,即使面对全球性的环境危机,依旧重振增长的信心,执着的走出那个低迷朦胧状态。一声春雷平地起,“美丽中国”的平地崛起,改革创新和科技进步是长期推动经济实现“转型性”复苏的动力。中国正走向新能源革命、新产业革命和新生活方式的前夜,整晚的风吹散了黑色的笼罩,浸冻了绿叶的热流。

  一夜的期待圆了这份执着,绿色的叶,绿色的草地;透明的水,透明的空气,一直远远的注视着新的生活。在我国经济受到金融危机较大冲击的情况下,“美丽中国”就是国家在科技创新方面做出的正确选择,人与自然的和谐才是天人合一的真道。依靠科技创新,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新的就业岗位和新的经济社会发展模式,是摆脱危机、创新经济增长的根本出路,这将强烈地激励和加快科技创新的突破与新科技革命的到来。随着十八大精神的进一步实施,一批核心技术和关键共性技术也将尽快突破,以此带动产业转型和技术升级,支撑产业振兴和经济长远发展。

  晨曦的粉红,叶片上的翠绿,“美丽中国”引领时代前进的步伐,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大大提高能源的利用率,寻找新能源,大力开发低碳技术,以能源革命带动产业革命,从而引发生活方式的革命。农村,在那收割后的麦田,曾经的繁盛已成荒芜,残留的麦秆和烧焦的大地。低碳就需要把一家一户的小农经济生产方式,转变为现在的工业化为基础的现代化农业生产方式,还农村一个干净、美丽的环境,还生活质量高、人气旺盛的一个农村,还农民脸上涟漪般徐徐散开的一个笑靥。

  是什么,来得悄无声息,走得不留痕迹,却激起了所有色彩的轻舞飞扬?那即是心中的梦。我们一直编织着希冀和梦想,遥望星空,苍穹闪烁诉说着前人祈福的呢喃。新的天地,新的生活。阳春三月,莺语流啭,草长葱茏,风轻云淡,那一抹涂在深邃天空里的浅蓝,那一丝拂向宛雅面颊上的柳风,那一个牵挂千万人民心结的梦想,“研发低碳技术,实施清洁工程”。梦想就是天边的星辰,永不熄灭地照亮一直前进的人们。步入一片未开垦的土地,用双手栽上花籽,带着一种信念,并期待着,辛勤的劳动将不会一无所获。幽幽清香,萦绕在心头,成长发展的足迹也被留住了。实现低碳发展,在环保、恬静的光线下收割和谐新生活山水盈漾的清香。

  坐一叶扁舟,揽湖而游,层层波浪,情由心生,赋诗作曲,诗人李煊道出了“侬家生长碧湖头,打桨真从镜里游。”烟雨蒙蒙,张志和行至吴兴,顿生“西塞山前白鹭飞,桃花流水鳜鱼肥,青箬笠,绿蓑衣,斜风细雨不须归。”太湖南岸现已是一道靓丽的风景。它发源于林间汩汩的清溪,豪迈地朝着浩瀚的海洋跋涉。一路奔驰,它变得更强壮,呼啸着攀过悬崖峭壁,淌过坦荡的平原,潇洒地冲刷无垠的沙滩,心平气和地一泻千里,就能释放出让我们惊叹不已的伟大力量,它径自去实现一个更远大的理想。

  湖州,因湖成名,湖水的流淌,养育着千千万万的太湖儿女,滋润着整座城市的成长发展,推动着长江流域经济社会的进步。这颗璀璨的绿珠,成了环太湖城市圈的后花园,这里,古韵今风,有着诗意般的生活,有着寻不完的梦,有着无穷的美味,有着百变的佳肴,我梦中的故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