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高官不寻常指责“中国黑客” 提出3个要求

2013年03月13日08:0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美国高官出面指责“中国黑客”不寻常]

  多尼伦对中国提三要求

  【路透社纽约3月11日电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多尼伦今天说,网络安全已经成为中美两国经济关系中一个越来越大的挑战。

  多尼伦的评论是美国高级官员就网络安全问题发表的最直接的评论之一。他直接提到中国是网络威胁的来源,不过他在点名提到中国时谈论的是美国企业的担忧,而不是政府的担忧。他的言论表明,华盛顿已经决定要更加公开地谴责中国针对美国企业展开网络袭击并进行猖獗的网络间谍活动。

  多尼伦说,对网络袭击的担忧已经成为各级政府“对华关切和磋商中的一个关键点”。他说,美国将动用一切能力保护国家网络、关键基础设施以及公共和私营部门财产。

  他对中国提出了三个要求,称北京应当认识到这个问题的紧迫性和严重性,以及其对国际贸易、中国产业名声和美中总体关系所构成的风险。“其次,北京应当采取认真举措,调查并制止这些活动。最后,我们需要中国与我们展开具有建设性的直接对话,在网络领域确立可以接受的行为准则”。

  【美联社华盛顿3月11日电 】白宫今天呼吁中国采取“认真举措”来制止网络剽窃行为,并说这种做法是国际社会所不能容忍的。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多尼伦说,美中外交关系良好,但军事对话需要加强,从而防范发生意外冲突的风险。

  【法新社纽约3周11日电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多尼伦在亚洲协会演讲时呼吁,中国应认识到网络犯罪对中国产业的名声构成了严重威胁。

  多尼伦说,奥巴马政府正在努力与北京合作,致力于打造“建设性伙伴关系”,使两国能够公开讨论各自所关心的问题。

  白宫首次作出直接反压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3月11日报道】奥巴马政府周一要求中国采取措施制止对美国政府和企业计算机网络的黑客活动,并要求中国参与制订网络安全标准的对话。

  国家安全顾问多尼伦提出的这些要求是白宫首次对美国计算机网络受到大量袭击作出直接反应。这些袭击有许多似乎源自中国军方。

  直到最近,白宫一直避免在讨论网络犯罪时提到中国。但是随着表明中国军方与一个范围巨大的黑客网络存在联系的证据浮出水面,美国政府要想避开中国与黑客活动的联系变得更难了。

  尽管多尼伦强调制订网络安全行为准则的重要性,但他对美国向伊朗计算机网络发动的袭击却只字未提。

  【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3月11日报道】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多尼伦说,保护美国企业免受来自中国的网络攻击是美国政府的重中之重,奥巴马政府也将采取行动。

  多尼伦的这番表态不同寻常,因为大多数美国政府官员一直避免在公开场合点名批评中国是网络攻击的源头。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3月11日报道】白宫周一对中国黑客针对美国企业空前规模的攻击进行了谴责,要求中国制止这种行为,这是白宫迄今对中国黑客行为最尖锐的公开批评。

  相关指责意在抹黑中国

  【美联社北京3月12日电 】在美国呼吁中国采取“认真举措”阻止网络攻击后,中国说它愿意在网络安全领域与美国合作。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今天重申,中国坚决反对并依法打击网络攻击行为。她说,中国是遭受网络攻击最严重的国家之一。

  华春莹说,网络空间需要的不是战争,而是规则与合作;中方愿本着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的原则,与包括美国在内的国际社会一道,开展建设性对话与合作。

  【美国《纽约时报》3月10日报道】中国再次呼吁在网络间谍问题上制定国际规则并开展国际合作,并坚称指责中国政府卷入了最近的黑客攻击行为是有人在抹黑中国。中国外长杨洁篪9日的讲话是中国最高层对越来越多关于中国军方可能从事网络间谍活动的报道作出的回应。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3月12日报道】中国政府一个网络安全部门说,今年头两个月,对中国成功发动的网络攻击有一半以上来自美国。

  在不到60天的时间里,共有美国的2194台服务器侵入或者控制了中国129万台主机。新华社还说,今年前两个月,来自美国的黑客控制了3500多个中国网站,几乎是日本黑客控制的网站的9倍。

  瑞星公司的资深工程师唐威说,中美之间的互相指责可能标志着,两国为网络战所做的准备正在升级。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