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深圳前海产业准入目录出台促企业加速入驻

2013年03月13日09:1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深圳前海产业准入目录出台促企业加速入驻]
  新华网深圳3月13日电(记者 赵瑞希)中国国家发改委日前正式印发《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产业准入目录》,涵盖了前海深港合作区金融业、现代物流业、信息服务业、科技服务业、专业服务业、公共服务业六大领域共计112条产业条目。

  根据2012年6月公布的《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开发开放有关政策的批复》:“在制定产业准入目录及优惠目录的基础上,对前海符合条件的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前海产业准入目录是企业落户前海的前提,前海优惠目录是企业享受税率优惠的标尺,这两个目录是决定企业入驻前海的两大关键要素。

  此次产业准入目录的确定意味着前海产业发展将更为明确化。在该目录中,金融业条目达23条;现代物流业条目18条;信息服务业条目16条;专业服务业条目39条;科技服务业条目7条;公共服务业条目9条。

  此前,不少香港特区政府官员在考察前海时明确表示,香港企业是否落户前海取决于政策的优惠程度。而记者采访发现,为了把握改革创新机遇,不少企业早已跃跃欲试,紧盯前海政策。

  雅尔德律师事务所首席执行官孙蕴说:“前海的创新将会产生很多新的交易,而任何交易都涉及法律权利,这背后拥有巨大的市场拓展空间。经验表明,谁先把握了先机,谁就获得了商机。因此,我们要先做好准备,以免迟人一步。”

  而正在向现代物流转型的糖果动力实业发展(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林立方也密切关注着前海的动向,“做生意,一是看重市场,二是看重税收。”

  如今,产业准入目录已经确定,这将加快符合条件企业入驻前海的步伐。而在日前召开的前海建设部际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上,相关部门表示,争取在今年上半年出台税收优惠目录。该目录出台后,更将激起一大批企业落户前海的积极性。

  与此同时,国务院批复的前海22条先行先试政策中尚未落实的政策也有望在今年上半年全面落地。完成了软基处理的前海今年将开展基础设施工程项目建设27个,启动400万平方米建筑工程。

  作者:赵瑞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