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香港男子跳62米高大桥奇迹生还 16年来首例(图)

2013年03月13日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香港男子跳62米高大桥奇迹生还 16年来首例(图)]
水警和消防轮马上搜救,不多久救起男子,再由救护车将仍然清醒的事主送院抢救。图自香港《明报》

  水警和消防轮马上搜救,不多久救起男子,再由救护车将仍然清醒的事主送院抢救。图自香港《明报》

  中新网3月13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一名香港男子12日清晨由62米高(约20层楼高)的青马大桥跃入海中,奇迹不死,被救起时仍然清醒,警方正调查其寻死原因。这很可能是大桥启用近16年以来首宗跳桥生还个案。

  跳桥男子吴某(30岁),被水警及消防员救起时表面无严重伤痕,据悉他经抢救后情况严重,现于仁济医院留医,警方正设法联络其家人,了解他寻死的原因。

  事发于昨晨5时20分,吴在深水埗截乘出租车,并向47岁钟姓司机表示要往东涌,当车驶至青马大桥桥面时,吴突然高呼身体不适,要求钟将车停在一旁。司机遂将车停下,在后座的事主突然下车,并攀越约1.5米高的大桥栏杆,危坐大桥边缘,司机见状报警。

  当时天仍未全亮,大批警员及消防赶至,只可隐约见到男子的身影,其间派员不断游说事主,多艘水警轮及消防轮驶到桥下戒备。现场所见,吴大部分时间低头不语,坐在桥边不时做出危险动作,1个多小时后,他突然在警员和消防员面前跃下海中。水警和消防轮马上搜救,不多久救起男子,驶至丽都湾将他送上岸,再由救护车将仍然清醒的事主送院抢救。

  青马大桥和毗邻的汲水门大桥通车以来已发生10多宗跳桥事件,由于桥面距离海面逾60米,堕桥者不是死亡,就是失踪,数日后浮尸附近海面。有工程师指出,以体重约150磅的成年人计算,从62米高处堕海的撞击力达686磅。

  香港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系工程师卢觉强推测,事主可能于跳桥过程中侥幸垂直入水,故能大难不死。他解释,身体垂直入水较“打横”入水可减少六成撞击力,惟撞击力仍可达274磅,故跳桥者很大可能会内脏爆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