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澳洲专家及地方政府呼吁放宽457签证政策

2013年03月13日1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澳洲专家及地方政府呼吁放宽457签证政策]
  中新网3月13日电 据澳洲新快网报道,摩根斯坦利(Morgan Stanley)的CEO兼未来基金公司(Future Fund)的董事会成员哈克(Steve Harker)警告称,澳洲严格的签证制度使得金融服务业高技术人才望而却步,也让价值数千万元的基金管理业务流至海外。

  哈克表示,如果澳洲不引进更多的金融业专业人才来管理居民的存款,那么还会有更多的钱流向香港和新加坡。上个星期,总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声称可能进一步对申请457临时签证的技术移民实施更严格的限制措施。

  澳洲拥有1.4万亿元的养老金存款,而且都投入到了股市。哈克认为,股市没法吸入更多存款了,因此,如果不放宽签证和税务政策的话,那么这些钱要么会投入到非上市的基础设施建设中,要么会流入海外对冲基金公司。他说:“反正都是到国外去了。“

  对此观点,RedBridge Grant Samuel的CEO安德鲁(Andrew Low)表示赞同。他指出,澳洲处于管理状态的1.8万亿元基金中,只有3%来自于国外,而伦敦就有30%了,香港和新加坡更是高达60%和80%。

  安德鲁认为,澳洲这项数据如此低的原因在于,对工人和基金管理公司而言,本土税率偏高,税收制度也比较复杂,而签证规定也阻碍了海外资产管理者进入澳洲。

  澳洲管理海外人士财富的基金管理公司非常少,只有安保集团(AMP)和康联首域集团(Colonial First State)等寥寥几个。确实有海外基金管理公司的营销职工在澳洲工作,但是大多数作出投资决定的资产管理者却是在海外办公。

  吉拉德在上周造访西悉尼时宣称要让本土人先就业,最后才考虑外来客。她目标直指457签证计划,声称这个霍华德(John Howard)时代的政策流传下来时就失去控制了,而且能被人利用来获取不公平优势。

  目前在澳洲,金融业及保险业员工数量为105,000多人,其中,持临时457签证的只占4%。新州副州长兼贸易和投资厅厅长史东纳(Andrew Stoner)表示,多数持457签证的人所从事的行业都是澳洲企业需要的。

  新州政府一直希望放宽签证政策来吸引更多外国人进入金融服务业,因为这个行业是该州最大的雇工来源板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