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微信摇来警察男友是冒牌货 6名女孩上当被骗财

2013年03月13日13: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微信摇来警察男友是冒牌货 6名女孩上当被骗财]
  南阳市一90后女孩小丽(花名),用苹果手机微信“摇一摇”寻找好友,结果“摇”来一名“警察微友”。相约见面后,该“警察微友”出手阔绰,又是邀请看电影,又是邀请下馆子。最后取得小丽信任后,借打电话之机,骗得小丽苹果手机后转身离去。昨日,该假警察被南阳市公安局梅溪派出所抓获后供述,其只是南阳市淅川县一无业游民,至被抓时,已经通过同一手段使6名女孩上当受骗,骗取的财物中包括5部苹果手机以及数千元现金,甚至还有一辆女网友的红色小轿车。

  微信摇来个“假警察”

  3月3日,南阳市城区的90后女孩小丽通过苹果手机微信“摇一摇”功能,结识了一个自称在市公安局上班的微友。次日,“警察微友”开着一辆红色轿车约小丽先吃饭后看电影,出手阔绰。两人在城区某西餐厅吃饭时,“警察微友”得知小丽没有工作时,便给朋友打电话帮小丽找工作,直到自己的手机打没电。这时,“警察微友”提出要借小丽苹果手机用一用,小丽没多想就把手机给了对方。可是“警察微友”出去打电话后就再也没回来,苹果手机也随“警察微友”一起“走”了。等了十几分钟不见人,小丽用餐厅电话打“警察微友”手机,发现关机,再打自己的手机,也是关机。

  “他近段时间经常来这里,每次来都带不同的女孩……”餐厅服务员的一句话,立马让小丽感到自己上当受骗了,遂向南阳市公安局梅溪派出所报警。

  警方设局擒获冒牌货

  接到报警了解了基本情况后,民警们断定,嫌疑人用微信进行诈骗,肯定还会再次利用微信作案。于是按照民警的要求,小丽用另外一个网名上网与假警察聊天。昨日上午,假警察发来微信问候小丽,小丽称正在人民路某西餐厅喝咖啡,假警察不知是计,主动要求与小丽见面。当假警察开着那辆红色轿车前来赴约时,在西餐厅设伏的民警将其擒获。

  经讯问,该犯罪嫌疑人全某根本不是什么警察,只是来自淅川县的一名无业游民。

  “警察微友”同时与四名微友周旋

  民警在全某身上找到了5个手机卡。通过全某的微信,民警发现,近段时间,全某同时与4名微友女孩周旋。他的那辆红色轿车也是从其中一名女受害人那儿骗来的。

  梅溪派出所所长朱朝华告诉记者,全某精心包装自己,对女孩的“关怀”也无微不至,所以每个受害人几乎都对他不设防,借车、借钱从不含糊。骗来的车和钱也成了他包装自己进行诈骗的道具。目前警方已落实,近一个月来,有6名女孩被全某骗走钱和手机等财物,其余受害人正在进一步查找当中。

  小知识:微信具有“摇一摇”和“查找附近的人”等多种新型即时通讯功能,在手机网络覆盖处就可随时随地与陌生人聊天。

  民警提醒:微信是当下非常流行的手机聊天软件,通过微信邂逅陌生人并成为朋友,浪漫的背后隐患重重。今年以来,全国各地接连发生利用“微信”诱出事主实施抢劫、抢夺、诈骗等违法犯罪的警情,部分年轻人防范意识较差,一不小心容易成为被侵害的目标。建议微信用户注意保护自己的隐私,尤其是广大女性朋友在微信交友聊天中,不要轻易与网友见面,若见面,如果对方提出借手机、借钱时,要三思而后行,防止上当受骗。 (河南法制报 记者 王海锋 通讯员 徐蕾 贾耀河) (来源:大河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