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工行为中国企业“出海”保驾护航

  近年来,中国工商银行秉承服务实体经济和跟随客户“走出去”的宗旨,积极支持国内优秀企业走出国门参与全球竞争。截至2012年底,工行已为我国企业“走出去”提供了152亿美元的贷款支持,地域覆盖全球五大洲的38个国家,服务了我国资源、能源、机械、电信、交通、石化、商贸等众多行业客户的海外发展。

  工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中资企业海外业务的快速发展,对银行服务的需求已经从存款、贷款、结算等传统服务向多元化、综合化延伸,衍生出巨大的公司金融、投行服务和金融中介需求。为此,工行结合目前中资企业“走出去”的主要方式为海外投资、海外并购、对外承包工程或从事国际贸易的现状,充分发挥综合经营优势,创新推出了出口信贷、工程+金融、投行+贷款、境外并购贷款等一系列特色融资产品,较好地满足了“走出去”企业的服务需求。

  以境外并购贷款为例,2012年以来,工行支持了中海油收购加拿大尼克森公司、三峡集团收购葡萄牙电力、山东重工并购法拉蒂游艇、徐工集团收购德国施维英公司、三一重工并购德国普茨迈斯特公司、博华资本收购欧洲Dexia资产管理公司等一系列中国企业在境外的重大并购项目。这些项目分布在资源、能源、机械、金融等多个领域,在业内均具有较高影响力。其中,中海油收购加拿大尼克森公司是迄今为止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最大并购项目。

  与此同时,工行还积极发挥金融服务的投资引领作用,主动发掘“走出去”机会,为国内企业牵线搭桥。如工行通过为印度移动运营商安排银团融资,帮助中国电信企业获得设备及运维合同。在中英基础设施合作项目中,向英方业主积极推荐中国的工程建设企业。在斯里兰卡轨道交通项目营销过程中,工行帮助中国企业获得了首个海外工程总承包项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