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村民为表达诉求上路堵车 无辜司机受累叫苦不迭

2013年03月13日15:52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标题 [“你可以表达诉求但别拖累别人啊”]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园报道:质疑没有按时分红,质疑土地使用,荔湾区龙溪多位村民昨日两次走上龙溪大道,想通过阻碍车辆通过的形式表达诉求。龙溪大道连接着广州、佛山两座城市,村民围起的人肉路障,一度让该路段瘫痪。路经车主叫苦不迭。

  要道一日两堵

  昨天上午10时、晚上10时,龙溪上百名村民,自发组织走到龙溪大道,欲阻止车辆通行。上午10时,村民拦住了龙溪大道往广州方向的路段。11时许,在公安、街道工作人员的疏导下,村民才让出路来,随后自行回家。龙溪凤池村村民林先生介绍,大家的不满主要来自两方面,其一是质询龙溪经济联社没有按时分配2012年下半年的股份分红,其二是认为大沙河湿地在村民不知情的情况下已被政府征用,此事涉及几千户村民。

  中午时分,记者回访该路段发现,虽然市民已经自行散去,但现场路边仍停着十几辆警车,不少警方工作人员在草地上席地而坐休息,不敢离开现场。昨晚10时许,村民“卷土重来”,又走上了该路段。这次,他们把双向路段都拦住了。今日凌晨过后,村民仍未散去。

  司机无辜受累

  记者了解到,早在3月9日傍晚,村民也曾聚集在路上,堵住往佛山方向的路段。这让行经该路段的司机苦不堪言。龙溪大道连接着广州、佛山两座城市,村民围起的人肉路障,一度让该路段瘫痪。“有时一天一堵,今天还一天两堵。我也支持他们反映诉求,但是我不是政府工作人员,也没能力干预这件事,我就是经过这里的普通车主,却无缘无故受影响了。别拖累别人啊!”市民陈先生经常往返广佛,他坦言自己觉得很委屈。网友“lgk康”还因此错过了跟兄弟吃饭,“今晚兄弟结婚,结果出佐龙溪大道事件,想同兄弟吃餐饭都难”。

  随后,龙溪社区所属的海龙街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针对村民的两大诉求,街道一一进行了解释和答复:由于部分村民对涉及外嫁女的股份分红方案存在争议,故春节前没有分配,目前已征求了群众意见,将于近几天落实股份分红方案;大沙河湿地地块有租赁合同作为依据,事实关系清楚,街道将进一步向村民作出解释,同时,组成工作组进村入户,广泛听取意见。

  街道呼吁,村民有相关利益诉求,可以通过正常信访部门解决,或按照法律途径解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