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黄浦江漂死猪事件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北宜昌30余头死猪弃河沟 已迅速清理正查来源

2013年03月13日1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湖北宜昌30余头死猪弃河沟 已迅速清理正追查来源(图)]
清理人员将死猪装车 董晓斌 摄
清理人员将死猪装车 董晓斌 摄

  中新网宜昌3月13日电(刘良伟 郭晓莹 董晓斌)3月13日,湖北省宜昌市点军区五龙村五龙河河段发现数十头死猪,当地迅速进行清理,并集中定点深埋。据官方通报,截至当日下午17时,清理工作基本结束,共清理死猪38头。目前,死猪的来源仍在追查中。

  据了解,弃猪现场位于点军区五龙桥,桥下是一条通往长江的小支流,当地人称之为五龙河。13日下午15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五龙桥上堆放着20多个编织袋,散发着阵阵恶臭,路过的行人都纷纷掩鼻快走。正在进行清理的牟师傅介绍,袋子里装的就是从河中挑上来的死猪,他们从中午12点开始清理,已经忙活了3个多小时。

  记者顺着桥边一个陡峭的小土坡来到了桥下,河面上横着几根木桩,由于正值枯水期,水流并不湍急,部分丢弃在河中的死猪被拦在木桩上游,没有顺水流进长江。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死猪都用编织袋装着,有的袋子已经破裂,露出了猪尸。点军区畜牧局一位清理人员正站在木桩上,将死猪一袋袋提到河边,然后由另一些清理人员挑到公路旁用车拖走。

  经官方核实统计,死猪数量为38头,以仔猪为主,最重为50多斤,根据尸体腐烂程度判断,并非同时死亡。点军区农林水局、畜牧局迅速组织力量开展死猪清理工作,当日17时,已完成对猪尸的集中高温消毒和定点深埋,卫生防疫部门对现场进行了消毒处理。据点军区政府相关人士介绍,死猪丢弃地附近并无生猪养殖户,由此可推测,死猪是由人用车运到此处,然后从桥上弃于河中。

  记者从点军区环保部门了解到,五龙河不属于饮用水源,主要供周边百姓灌溉所用,不会危及百姓饮水安全。

  “我们将严格追究这些死猪的来源,对不按规定处理猪尸的人员进行严肃处理。”点军区农林水局局长黄发明说,除此之外,当地近期将迅速组织力量对全区河段进行排查,建立举报巡查追究机制,力争根治养殖户随意丢弃死猪的现象。(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