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内蒙古阿拉善发现国际濒危雪豹 身体状况堪忧

2013年03月13日1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内蒙古阿拉善发现国际濒危雪豹 目前身体状况堪忧]
  中新社阿拉善3月13日电(李爱平 曾令飞)内蒙古阿拉善盟宣传部外宣办13日透露,该盟阿左旗吉兰太镇巴彦温都尔嘎查牧民于11日捕获一头成年雪豹,目前雪豹暂时移居贺兰山管理局哈拉坞森林派出所内,令人遗憾的是,雪豹身体堪忧。

  记者13日在哈拉坞森林派出所看到,由于在捕获过程中受到刺激和惊吓,这头雪豹看上去精神萎靡,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对笼子里看护人员投放的活鸡视若无睹。

  看护人员告诉记者,捕获至今,雪豹甚少进食,12日移居至今只吃了几块羊肉。为保证雪豹的营养,看护人员为雪豹提供活鸡、羊肉等食品的同时,还将准备葡萄糖,让雪豹尽快恢复体力。

  对于这头雪豹的捕获过程,记者从阿左旗森林公安分局获悉,11日6时,当地牧民塔拉腾丹在寻找骆驼时,在其羊圈后面约100米处,发现一溜从未见过的足印,他怀疑是一只野兽,于是约嘎查其他两名牧民共同打探。三人骑着摩托车沿着足印追了大约10公里后,在一棵冬青树下发现这只白色的豹子。之后,几经努力,牧民们捕获了这只豹子。

  阿拉善左旗森林公安分局根据豹子身上的斑纹和体形比对,初步断定是一只成年雪豹。

  阿左旗副旗长罗晓春称,目前当地政府已与自治区野生动物保护中心取得联系,动物保护专家将对雪豹进行进一步检查,并最终决定雪豹的归宿。

  雪豹属中国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也被列入国际濒危野生动物,全世界目前仅存几千只。中国的青藏高原及帕米尔高原地区是雪豹的主要分布区。上世纪三四十年代,阿拉善盟境内的贺兰山和北部戈壁草原上曾有雪豹分布,此后,由于人类活动的频繁,雪豹“绝迹”。这是自那段时期之后阿拉善盟境内首次发现雪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