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加油站长以油品内幕交易为借口 非法吸金12亿元

2013年03月13日22: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非法吸金12亿加油站长庭审目击:贫家孩子的忏悔]
  中新网石家庄3月13日电(肖光明 崔涛)在河北省辛集市人民法院的法庭上,中石油石家庄销售分公司第七加油站原站长满新凯身穿一套绿色长袖运动衫,戴着一副黑框眼镜,对于公诉人和法官的提问,大部分时间用简洁的“是”与“不是”来回答。

  3月13日,满新凯非法吸收存款案在辛集市人民法院开庭。检方指控,满新凯以“可以从内部低价购进高价卖出成品油”为借口,以高额利息为诱饵,从近百人中非法吸收资金超过12亿元人民币。

  在长达5个小时的庭审过程中,公诉人花费了大部分时间进行案件举证,在法庭旁听的投资受害人都在仔细聆听。

  一个小小的加油站站长,何以吸收如此众多的资金?记者在旁听时了解到,满新凯承认从2006年开始一直存在倒油业务。对于倒油能否获利,满新凯称,柴油价格从最开始的每吨两三千元涨到后来的每吨七八千元,油价有很大涨幅。而且自己几年来,也一直在进行贩卖柴油的业务。

  辛集检察院在庭审中提供的证据也显示,有多个小加油站和个人从满新凯手中购进柴油,有的还开具了增值税发票。

  投资受害人刘峰说,如果满新凯不是中石油河北石家庄销售分公司第七加油站的站长,如果借款手续不是在加油站办公室内办理,如果手续上不加盖公章,“我们能把钱借给他么?”

  面对着法庭内旁听的众多受害人,满新凯低头表示,自己在看守所期间,既期望开庭又害怕开庭。他说自己从一个贫困家庭的孩子成长为一名国企职工,但在面对利益时却失去了方向,对不起一起做生意的伙伴,希望自己出狱后偿还受害人。“对不住大家。”满新凯最后说。

  针对满新凯案,公诉方认为,满新凯非法吸收资金数额巨大,人数众多,给被害人造成了重大损失,按照法律规定,建议罪判处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满新凯的辩护律师马占峰称,满新凯非法吸金虽然数额巨大,涉及人数众多,但他所得资金并没有个人挥霍,而是大部分以还本付息的方式支付给了集资人,大部分集资人没有损失,而且还有一部分人得到了利息,只给一小部分人造成了损失。他认为满新凯自愿认罪,态度较好,希望从轻处罚。

  庭审结束后,辛集市法院决定休庭合议,择期做出判决。

  据了解,该案的受害人主要是刘峰等后期的“投资者”,有的因拆借大批资金或介绍亲朋“投资”而倾家荡产。满新凯案发后,河北省主要官员曾做出批示,要求将受害人损失降到最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