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3岁男童因父母吵架出走 公交司机带其找回父母

2013年03月14日01:40
来源:现代金报
原标题 [父母吵架 三岁男童乘公交出走]

  趁父母吵架,3岁男孩偷跑到公交车站,坐上公交车。3月12日傍晚,507路公交车驾驶员柳备丰遇到了这样一个孩子。

  车上的乘客了解情况后十分配合,纷纷下车乘坐下一趟班车,而柳备丰带着孩子一起等古林派出所的民警。最终,小男孩在民警的帮助下找到了父母。

  通讯员 毛蓉涵 记者 吴依滢

  公交司机行车途中发现“落单”男童

  3月12日下午5:30左右,柳备丰师傅驾驶507路和往常一样从古庵公交站开往福明站。

  当车子行驶至薛家站时,他听见车厢内有一个稚嫩的男声在叫“叔叔,叔叔”。柳师傅回头一看,一名3岁左右的小男孩正往驾驶座走来。

  柳师傅以为是哪个乘客的小孩,因为贪玩在车厢内随意走动,就大声喊起来:“这是谁家的小孩啊,家长快点领到座位上坐好,要注意安全!”但车厢内没人回应。

  为了安全起见,柳师傅马上靠边停车,又再次询问了车厢里的乘客,但车上的乘客都说不认识。这时,柳师傅才回忆起来,刚才小男孩是在藕缆桥站上车的。当时由于乘客较多,柳师傅也没留意小男孩身边是否有家长陪伴。

  乘客主动换乘方便司机寻找男孩父母

  车厢里没能找到小男孩的父母,柳师傅心想:“这个小男孩估计是无意识上车的,他的家长可能还不知道,我得马上帮孩子找到家长。”

  车上的乘客了解情况后也十分配合,纷纷下车转乘下一趟公交。

  柳师傅询问孩子家庭地址和父母电话。但由于孩子太小,怎么说也说不清楚。柳师傅便拨打了110寻求帮助。

  不知道是因为离家时间长了,还是意识到害怕了,小男孩开始烦躁起来,有些哭闹。柳师傅就买来面包和饮料给他吃,并安抚他让他不要害怕。

  看着这么多好吃的,孩子安静了下来。过了十几分钟,民警赶到现场并将小男孩带回了古林派出所。

  背后的故事

  父母吵架 三岁男童偷跑离家

  下班后,柳师傅没有直接回家,而是买了水果和零食去派出所看望小男孩。得知民警已联系上孩子父亲,柳师傅这才放心。

  经过民警了解,小男孩是趁着父母吵架的时候,自己一个人“溜”了出来,后来走到公交车站,随着人流坐上了公交车。遇到这样的事,小男孩的家长也都吓坏了。

  因为上车乘客比较多,加上小孩子的身高不需要买票,柳师傅就以为他是乘客中某个人的小孩。市公交永盛公交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像这样的情况他们也是第一次遇到,“以前倒是遇到过家长和孩子一起乘车,然后下车时家长‘马虎’,把孩子一个人落下的情况。”

  小孩子好奇心重,也比较喜欢往外跑。家长在留心照顾的同时,也一定要从小就教导孩子安全意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