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住户回迁房面积多次变化 不知自家房子到底多大

2013年03月14日01:47
来源:城市晚报 作者:王秋月
原标题 [房屋面积多次变化住户不知自家房子多大]

  城市晚报讯 长春市民姚先生的房子位于中环小区,是一套回迁房,当时面积是52.84平方米,房子竣工后,交房面积是77.3平方米。此后,在交物业费时,他发现房子的面积变成了83.17平方米。由于该房子还没办下来产权证,房子的面积至今他还无法拿出凭证。对此事,他想知道,如何维权?

  房子面积多次变化

  2001年,姚先生即将搬入回迁房,此前他的房子是52.84平方米,可是在即将分房子时,将他家房子的面积调到了77.3平方米,一听这是好事,姚先生立即把余下面积的房款都补齐了。此后,一直都是按照这个面积交物业费,可是过了一段时间,房子的面积就变成了83.17平方米。

  姚先生说,房子突然涨了面积,物业费就需要多花。可由于房子到现在还没有产权证,姚先生不知道自己的房子到底是多大面积。

  物业费依据什么收

  姚先生家的房子到底多大面积?昨日,记者采访了负责姚先生家的房管员,对方表示,有产权证的住户,就按照产权证上的面积计算物业费,没有产权证的业户,就是按照建筑面积来计算,这也是物业重新统计后才变更的数据。

  对此,住户也有担忧,现在的面积是物业作为统计的,可是一旦办理产权证,房屋机构就会来测量,实际房子上有多少面积,也就一下子就清楚了。

  瞅准购房合同上的面积

  同样,市民李先生也遇到了这样的问题,他买房子时,购房合同上房子的面积是50平方米,可是实际交房时,房子的面积是80平方米,面对这个问题,李先生很是诧异,因为他根本就没有足够的钱买下80平方米的房子,如果要购买,就得多贷款十年。而在购房合同上,李先生也并没有仔细查看其中的条款,他并不知道,其中有一项写着“按照实际超出面积来结算房款”。前期的房款已经付了,到现在只能是继续支付余下的房款。

  面对消费者的诉苦,长春市消费者协会的工作人员表示,既然有合约,就得按照合同来办。购房人在签订合同之前,是你的反悔期,签订合同以后,如果反悔了就要按照合同中违反条款进行执行。

  关于面积超出问题,国家有相关规定,对于超过3%的不需要另外支付价格,如果超出了很多,这种情况下强迫消费者对多余部分支付款额就是侵犯消费者的利益。如果双方合同中进行变更,不管是主动接受,还是被动接受,你签字了就视为同意,所以一定要注意自己在合同中的权利。

  (记者 王秋月/报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